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国际> 正文

反垄断调查升温,谷歌两位联合创始人辞去母公司高管职务

2019-12-04 15:19 环球网

据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CNN)12月4日报道,谷歌3日宣布,该公司联合创始人拉里•佩奇和谢尔盖•布林将分别辞去谷歌母公司Alphabet首席执行官和总裁的职务,由现任谷歌首席执行官桑达尔•皮查伊接任Alphabet的新首席执行官。CNN表示,此次Alphabet高管“洗牌”之际,谷歌正面临严峻的反垄断审查。

CNN报道截图

报道称,拉里•佩奇和谢尔盖•布林在一封信中写道,“当我们认为有更好的方式来管理公司时,我们从来都不是那种会坚守管理岗位的人。Alphabet和谷歌不再需要两位首席执行官和一位总裁。”

不过,CNN表示,虽然拉里•佩奇和谢尔盖•布林辞去了Alphabet的高管职务,但他们仍将继续以Alphabet的联合创始人、股东和董事会成员的身份活跃在该公司。他们还说,他们计划继续“定期”与新首席执行官皮查伊进行交谈。

CNN表示,此次Alphabet高管“洗牌”之际,谷歌正面临越来越多的审查。美国和欧洲的监管机构以及政界人士,都对该公司的规模、在数据隐私(方面的)做法以及对社会的潜在影响提出质疑。

今年3月,欧盟委员会对美国谷歌处以14.9亿欧元罚款,理由是谷歌滥用市场主导地位、排挤互联网广告服务领域的竞争对手。这是谷歌两年内第三次在欧盟“吃罚单”。欧盟去年以谷歌利用“安卓”手机操作系统垄断市场、排挤竞争对手为由,对它罚款43.4亿欧元;在这之前,欧盟认定谷歌操纵购物比价搜索结果、不公平地引导客户使用谷歌购物服务,开出24.2亿欧元罚单。

而在美国国内,从反垄断到用户隐私安全,再到脸书加密货币,国会共和、民主两党多名议员不断施加压力,要求对美科技巨头加强监管。今年7月,美国司法部宣布已启动针对美国科技巨头的反垄断调查,或将涉及脸书、谷歌、亚马逊、苹果等美国知名科技公司。9月,美国国会下属一个反垄断小组要求谷歌等公司提供公司通信和财务等信息,升级了对这些美国科技巨头正在进行的反垄断调查。

责任编辑:张思宇(QX0007)作者:张晓雅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