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国际> 正文

巴西卫生部:全国13.5万人感染艾滋病病毒却不自知

2019-12-04 00:26 中国新闻网

来源标题:巴西卫生部:全国13.5万人感染艾滋病病毒却不自知

据南美侨报网报道,在世界艾滋病日(12月1日)之际,巴西卫生部发出提醒称,全国约13.5万艾滋病病毒感染者并不知道自己已经感染病毒。

据报道,巴西卫生部部长路易斯·恩里克·曼德塔(Luiz Henrique Mandetta)称,近年来巴西在抗击艾滋病方面,取得了重大进展,但仍然存在许多挑战。“巴西的艾滋病毒携带者人数稳定在90万左右,感染者主要集中在25至39岁的年轻男性中,他们是我们的重点关注人群。”

根据巴西卫生部发布的数据,如今巴西有90万艾滋病感染者,其中76.5万已经被诊断出,59.4万接受抗病毒治疗。2018年,巴西的艾滋病感染者人数为86.6万,仅一年就通报了4.39万新增病例。

部长强调,巴西为艾滋病患者、艾滋病毒携带者提供了普遍获得治疗的机会,2014至2018年,艾滋病患者死亡率下降了22.8%。“今年结束时,我们将看到更大差异。”

卫生部表示,该部门的新宣传活动将针对感染人数不断增长的年轻人群,重点是推广预防、测试和治疗的重要性。

巴西卫生部性传播感染疾病检测、预防和控制司司长吉尔森·佩雷拉(Gerson Pereira)说,“疑问消除后,生命就能继续。我们鼓励通过早期诊断来挽救生命。最大的问题仍然是恐惧。正如一些城市在做的那样,我们必须实现国际化目标。目前,巴西仍然需要对90%的人口进行检测。”

到2019年底,政府预计将发放4.62亿个避孕套,卫生部称,这是预防感染的最有效方式。艾滋病毒携带者和艾滋病患者不同,前者只是感染了病毒,而后者已经患上了这种疾病。

责任编辑:岳崎(QN0012)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