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国际> 正文

美最高院再度接管枪支管控案 纽约维权团体表乐观

2019-12-03 00:32 中国新闻网

来源标题:美最高院再度接管枪支管控案 纽约维权团体表乐观

据美国侨报网报道,2日,最高院即将着手处理纽约市针对一项枪支权利法规的上诉,这是十年来最高院再度接管相关案件。而这起案件的裁决可能会对全美人民的持枪权利产生影响。

据报道,2008年最高院在哥伦比亚特区诉赫勒案中做出裁决,称宪法第二修正案允许人们以自卫为目的在家中存放枪支,并在2010年麦克唐纳诉芝加哥案中将让这一法规的适用范围拓展至全国。在那之后,最高院就一直拒绝接管任何与枪支持有关的案件。

现在,最高院愿意接管纽约市这起案件的决定(尽管相关法规刚被取缔),让拥护持枪权利的人们倍感乐观,他们希望最高院能够做出裁决,赋予人们在户外持枪的权利。

而支持枪支管控的人士则担心,如今保守派占多数的最高院做出的裁决会被全国步枪协会用来对抗本地的枪支限制法规。2012年桑迪•胡克小学枪击案之后,纽约出台了300条枪支管控法规。

“关键是我们反对枪支暴力会如何进展,以及枪支安全法规,这些能够拯救生命的法规,其未来该将如何”,吉福德预防枪支暴力法律中心的汉娜•希勒说。

备受争议的那条法规规定,只要枪支未装子弹、并被装在上锁的容器中,那么合资格的居民便可将枪支带出家门,带至本市的射击练习场,但规定不许将枪支带出纽约市。

有3名居民提出反对,称他们想要将自己的枪带到纽约市之外的射击比赛场地或是其他的住所。他们称该法规违反了宪法第二修正案赋予人们的权利,并指出将未装子弹的空枪装进上锁容器中不会造成任何显著的安全隐患。但三人的上诉已被两家地方法院驳回。

在最高院同意接管此案后,纽约市撤销了这条法令。紧接着纽约州立法会又通过了一项法规,禁止纽约州内各地区政府订立限制枪支使用的相关法律。这些举措意在剥夺法院重新审视第二修正案范围的权利。

纽约市敦促最高院尽快驳回此案,称根本不存在值得上诉人争取的权利。

“不论是单独还是放在一起来看,新法规和规则已经给予了上诉人他们能在这条法规寻求的所有诉求”,代表纽约市的律师对最高院说。

但上诉人和维护持枪权利的团体仍在敦促最高院对此案进行审议。

责任编辑:岳崎(QN0012)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