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国际> 正文

多名亲信涉反腐记者遇害案,这位总理将于明年1月辞职

2019-12-02 13:48 新京报

来源标题:多名亲信涉记者遇害案,马耳他总理将于明年1月辞职

新京报快讯(记者 谢莲)据《马耳他时报》报道,当地时间12月1日,马耳他总理约瑟夫·穆斯卡特宣布他将于明年1月辞职。此前,由于多名亲信涉及反腐记者加利奇亚遇害案,穆斯卡特面临多方压力。

穆斯卡特当天在电视讲话中表示,他将于1月12日辞去工党领导人职务,随后在“数天内”辞去总理职务。穆斯卡特称,“这是这个国家目前所需要的”,“目前我将继续履行我作为总理和工党领导人的责任,确保国家领导层的稳定”。

近些天来,随着反腐记者加利奇亚遇害案调查不断深入,马耳他陷入政治危机。11月20日,马耳他富商约根·费内奇被捕,此前,一名“中间人”与检方达成豁免协议,指认了费内奇。费内奇随后指认,总理办公室主任凯斯·斯肯布里才是幕后主使,同时提及了该国旅游部长康拉德·米奇、经济部长克里斯·卡多纳。当地时间11月26日,在接受警方问话后,斯肯布里、米奇宣布辞职,卡多纳则宣布暂停职务。

11月30日,马耳他检方指控费内奇合谋杀害了加利奇亚,但费内奇否认了所有指控。12月1日,数千名示威者齐聚马耳他首都瓦莱塔,要求总理穆斯卡特立即辞职,以确保加利奇亚遇害案调查的公正。

据报道,马耳他主要反对党国民党领导人阿德里安·德利亚称,反对党“不再认可总理的合法性”,他们将抵制穆斯卡特作为总理的所有活动。德利亚称,“穆斯卡特在位一天,都是对司法公正的一次打击”。

据BBC报道,达芙妮·卡鲁阿娜·加利奇亚是一名调查记者、博客作者,遇害前一直在调查马耳他政府高层人士的贪腐犯罪行为。2017年10月16日,加利奇亚的汽车被安装了炸弹,加利奇亚不幸遇害。此事引发国际社会谴责。

责任编辑:张思宇(QX0007)作者:谢莲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