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国际> 正文

敲响保护的警钟!这些欧洲文化遗产被列为“濒危”

2019-11-29 16:26 中国新闻网

来源标题:敲响保护的警钟!这些欧洲文化遗产被列为“濒危”

中新网11月29日电 据《欧洲时报》28日报道,近日,非营利组织世界文化遗产基金会公布了2020年濒危世界文化遗产清单,其中收录了著名古迹以及受政治动荡影响的景点。大多数文化遗产在城市化、自然灾害、暴力冲突和无人保护的影响下,面临巨大威胁。

以下为2020年濒危世界文化遗产清单中,几个较为著名的濒危文化遗产。

法国巴黎圣母院

当地时间4月15日,法国巴黎圣母院发生大火,塔尖倒塌,建筑损毁严重。

大火熄灭后,重建圣母院的承诺得到了多方支持,关于重建的形式,也引起了法国甚至全世界的讨论。法国总统马克龙曾宣布5年内修复巴黎圣母院的雄心计划,但许多专家表示修复工作将耗时10至15年。

英国本纳利高架桥

本纳利高架桥始建于1877年,是当时铁路线的必经路段,由于结构必须轻巧,这个工程技术挑战最终通过使用锻铁得到解决。

1968年,最后一列货运列车穿过了本纳利高架桥后,该桥梁就被停止使用。拆除该建筑物的建议遭到了当地抵制。该桥梁已经存在了数十年,但一直没有发挥任何功能。

波兰金德勒教堂

金德勒教堂位于在波兰的帕比亚尼采市(Pabianice),由一个高大的空间,彩色玻璃窗和一个后殿组成。

2017年,帕比亚尼采市政当局发起了一项新的城市复兴计划。公众通过会议、调查和研究吸引了数百名当地公民的参与,金德勒教堂被确定为重建的重点。

西班牙庭院民居

西班牙科尔多瓦历史中心是欧洲最大的历史街区之一。这座城市建于公元前206年,是罗马人的聚居地,在公元8世纪至11世纪作为知识中心而繁荣昌盛。

由于城市具有狭窄且不规则的中世纪街道的城市形态,该市开发了具有不同地块大小的无定形街区,以适应不同的用途类型:修道院,城市宫殿,公共建筑和庭院房屋等。

如今,科尔多瓦以每年接待数千名游客的庭院节闻名于世,科尔多瓦庭院节于2012被联合国教科文组织列入非物质文化遗产代表作名录。

责任编辑:张思宇(QX0007)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