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国际> 正文

日本老年人购买搭载自动刹车装置的汽车可补贴10万日元

2019-11-29 14:45 人民网

来源标题:日本老年人购买搭载自动刹车装置的汽车可补贴10万日元

人民网东京11月29日电 据日本时事通讯社报道,日本政府为了鼓励老年人购买搭载安全装置的汽车,正在研究相关的补贴制度。预计,日本政府将会对每辆新车的补贴控制在10万日元内,并将在2019年度的补充预算案和2020年度的最初预算案中确定相关的费用,旨在防止交通事故的发生。

可申请该补贴的汽车必须搭载抑制加速装置,当汽车需要刹车却被踩到油门时,该装置将会起到降速停车的作用。65岁以上的老年人在购买汽车时,普通车每辆补贴10万日元,小型车辆以7万日元为基准进行补贴,高级车不在补贴范围内。

日本政府的调查显示,超过75岁的司机引发的交通事故是年龄不足75岁的1倍以上。随着社会进入少子化、高龄化,75岁以上的驾照持有者所占比例在逐年增加。因此,有必要向老年人进一步普及推广搭载安全驾驶辅助功能的汽车。(编译:杨浩 审稿:陈建军)

责任编辑:张思宇(QX0007)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