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国际> 正文

韩前法务部长妻子拒绝检方传唤 儿女均拒绝陈述

2019-11-28 16:40 中国新闻网

来源标题:韩前法务部长妻子拒绝检方传唤 儿女均拒绝陈述

中新网11月28日电 据韩媒报道,28日,韩国前法务部长官曹国的夫人郑敬心拒绝了检察机关的传唤。另外,作为涉嫌入学考试腐败共犯的曹国及曹国女儿和儿子,在面对检方调查时也都拒绝陈述。

据报道,28日郑敬心向首尔中央地方检察厅反腐败调查2部提交了缺席事由书,并没有从被拘留的首尔拘留所出来。

检察机关原计划就伪造首尔大学公益人权法中心实习证明书等疑惑,对郑教授进行追加调查。

郑敬心从10月初开始,先后接受了13次检方调查,但是此间她也以健康问题等为由,多次拒绝传唤调查。

10月23日,检方拘留了郑敬心后,也传唤其儿子和女儿进行了调查,但两人均行使了拒绝陈述权。此前9月,检察机关分别两次传唤其女儿,一次传唤其儿子,就他们向研究生院提交实习证明书等入学考试材料的经过进行调查。

11月21日,检方对韩国前法务部长官曹国进行第二次传唤调查,曹国在接连两次检方的调查中均拒绝陈述。预计在不久后,检方将对其进行第三次传唤调查。

曹国于2019年9月被任命为韩国法务部长官,但由于媒体披露其女儿入学涉嫌伪造文书、家人涉嫌投资私募基金避税等,掀起巨大舆论风波。一个多月来,民众不断组织大规模集会活动抗议。10月14日,曹国宣布辞职。10月24日,韩国法院签发了曹国妻子郑敬心的拘捕令。11月21日,韩国法院决定对郑敬心的财产进行冻结。

责任编辑:张思宇(QX0007)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