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国际> 正文

注意!彩弹和BB枪致眼睛受伤案例激增 需提高警惕

2019-11-28 00:50 中国新闻网

来源标题:注意!彩弹和BB枪致眼睛受伤案例激增 需提高警惕

据美国侨报网报道,像BB枪和彩弹枪这样的非火药武器通常不被认为是致命武器。但是,因为这类武器导致眼睛受伤的案例飞速增加,研究人员表示,现在是时候认真对待它们了。

据报道,从1990年到2016年,因为非火药武器受伤的儿童整体比率下降了超过54%。但是根据《儿科学》杂志上发布的一份新研究,眼睛受伤(通常都很严重)的几率在这段时间却上升了30%以上。

研究中写道,非火药武器应该被视为潜在的致命武器。

研究人员梳理了1990年至2016年国家电子伤害监测系统搜集的数据。只要有非火药武器造成儿童或者青少年受伤,研究人员就会将其计算在内。在这26年间,一共有超过36万名儿童因为直接接触枪支受伤。其中超过80%的案例与BB枪有关,而且伤大部分在头部和颈部。男孩更容易受伤,占比超过87%。大部分伤者年龄都在6岁至12岁之间。

其中眼睛受伤的约为5.3994万人,占比近15%。最常见的是角膜擦伤,这是一种眼球上的擦伤,通常会在一两天内痊愈。紧随其后的是更为严重的伤势,眼前房积血。这种伤势会导致血液淤积在眼睛里,如果不治疗会损害视力。

这份研究的作者、俄亥俄州哥伦布市全国儿童医院伤害研究与政策中心主任史密斯说,BB枪和玩具弹丸枪“比以前威力更大了”。史密斯称,他曾看见过弹丸枪穿过头骨进入大脑以及停留在保护心脏的心包附近。

他还说,一些高速BB枪的枪口速度与手枪相同,增加了其致命性。消费者产品安全委员会的报告显示,每年有4人会死于BB枪或者弹丸枪。

“它们都是威力非常大的武器”。史密斯说,“而且威力正变得越来越大。这也是为什么我们应该提高警惕的原因”。虽然有23个州对此施加了不同程度的限制,但是却没有任何关于非火药武器的联邦法规。这些限制中,大部分都规定这些枪支需要在父母许可或者成年人监督下使用,但是还有一些规定取消了对12岁儿童的限制。

史密斯还鼓励父母先考虑他们的成熟程度和技能水平,再允许孩子使用BB枪或者类似武器。他表示,必须监督孩子直到他们可以自行安全使用类似枪支。

美国儿科学会(AAP)建议,玩彩弹的儿童任何时候都要戴上护目镜,并且只在有保险的商业彩弹场所玩,谨防受伤。

责任编辑:岳崎(QN0012)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