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国际> 正文

中欧智囊呼吁中欧在对抗保护主义趋势中发挥领导作用

2019-11-27 01:27 中国新闻网

来源标题:中欧智囊呼吁中欧在对抗保护主义趋势中发挥领导作用

中新社北京11月26日电 (记者 李晓喻)第三轮中国—欧盟工商领袖和前高官对话26日在北京闭幕。双方发表联合声明,呼吁中欧在对抗保护主义趋势中发挥领导作用。

该对话由中国国际经济交流中心和欧洲企业协会共同主办,旨在为中欧工商界领袖、前高官和知名学者交流,促进中欧经贸关系发展提供平台,自2017年至今已举办三次。

本次对话重点探讨了中欧合作应对单边主义、保护主义和贸易摩擦等全球性问题,以及经贸关系和双边投资、世贸组织(WTO)改革等议题。会后发表的联合声明称,中欧应通过展现平等互惠的经济开放的益处,在对抗保护主义趋势中发挥领导作用。

声明称,中欧双边经济关系潜力巨大。为进一步释放潜力,双方应建立互惠互利、对等开放、非歧视和公平竞争的双边经济关系,并在互利共赢的基础上确保公平的竞争环境,提升透明度。

与会代表还认为,中欧应遵循国际标准,加强合作,并以公平、公开和透明的方式促进互联互通投资。

目前,因成员遴选受阻,WTO争端解决机制上诉机构或将于12月初陷入瘫痪。声明呼吁双方政府继续努力,化解WTO争端解决机制上诉机构的危机,推动WTO其他方面的改革。

声明称,人工智能、机器人、物联网、5G、量子计算等科技领域的最新突破创造了无限的可能性,应按照国际标准建立明确、有利的规则,以此促进数字经济的发展并进一步保护知识产权。为此,中欧应共同致力于反对数字保护主义、削减数字鸿沟和打破数字壁垒,并在网络安全方面进行深度合作。(完)

责任编辑:杨承渊(QN0044)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