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国际> 正文

以色列总理“依然在岗”

2019-11-26 03:39 北京青年报

来源标题:以色列总理“依然在岗”

以色列总理本雅明·内塔尼亚胡面临来自执政党利库德集团内外的辞职呼声,24日录制视频,显示他依然“在岗”。

由以色列军方高官陪伴,内塔尼亚胡24日赴以方控制的戈兰高地视察。

他在一份视频声明中说:“我正竭尽全力开展政府工作、内阁工作……以所有必要手段确保以色列公民及对以色列……的安全。”

以色列在1967年第三次中东战争中占领戈兰高地,1981年12月单方面宣布戈兰高地“并入”以色列。

内塔尼亚胡21日受到检察机关正式指控,罪名是受贿、欺诈和背信。内塔尼亚胡在议会选举中的竞争对手、蓝白党领导人本尼·甘茨敦促他辞职,由后者“接力”出任总理。

以色列Ynet新闻网24日报道,内塔尼亚胡与利库德集团中央委员会主席哈伊姆·卡茨达成一致,同意举行党首选举。

利库德集团资深议员德翁·萨尔当天早些时候提议12月11日前举行党内初选,为这一党派的成员获得组阁权扫清障碍。

德新社解读,这一举动意在把现任主席内塔尼亚胡拉下马。自以色列检察机关21日决定将以受贿、欺诈和背信三项罪名起诉内塔尼亚胡以来,这是以色列中右翼政治集团利库德内部首次正式要求替换内塔尼亚胡。

萨尔曾经先后出任以色列政府教育部长和内政部长。他的提议一经公布,立即遭到内塔尼亚胡拥护者攻击,包括文化和体育部长米丽·雷格夫。

以色列9月举行今年第二次议会选举,总统鲁文·里夫林先后授权内塔尼亚胡以及其竞争对手、蓝白党领导人甘茨组阁,但都以失败告终。依据以色列法律,决定权交到总统手中,里夫林21日把“球”踢回议会,在21天内、即12月11日前,任何一名议员都可尝试争取120名议员当中至少61人支持,从而获得组阁权。

利库德集团发言人拒绝回应Ynet新闻网报道。萨尔在社交媒体“推特”留言,他“欢迎总理同意举行党内初选”。

内塔尼亚胡是以色列历史上首名在职期间受到刑事指控的总理。

以色列政治眼下陷入“瘫痪状态”。

内塔尼亚胡21日重申,他无意放手总理职务,指认检察机关的指控等同于意图“政变”。不过,法律要求政府部长一旦受到刑事起诉必须辞职,内塔尼亚胡因而可能辞去兼任的农业部长和卫生部长职务。

据新华社

责任编辑:张驰(QN0009)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