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国际> 正文

纽约前市长宣布竞选美国总统

2019-11-26 03:38 北京青年报

原标题:纽约前市长宣布竞选美国总统

认定特朗普对美国和美国价值观构成威胁:“如果他赢得下一个任期,我们可能永远无法从伤害中恢复”

美国纽约市前市长迈克尔·布隆伯格24日正式宣布参加2020年美国总统选举,加入了民主党总统候选人预选。

布隆伯格在其竞选网站发表声明说:“我竞选总统是为了击败(现任美国总统)唐纳德·特朗普,重建美国。”布隆伯格表示,他将团结美国选民,组建“广泛而多样化的联盟”,为击败特朗普“全力以赴”。

23日夜,布隆伯格发布第一个电视竞选广告,声称他将与特朗普较量,让美国人重拾信心。他还表示要让富人缴纳更多的税款。

布隆伯格现年77岁,是彭博社创始人和首席执行官,2002年至2013年担任纽约市市长,多年来在福布斯美国富豪排行榜上名列前茅。他先前曾表明不参加2020年总统竞选。

理念

“美国重建”要阻击“美国优先”

布隆伯格自称“做事人”和“解决问题者”,暗讽特朗普只会夸夸其谈;布隆伯格誓言“重建”美国,避免“美国优先”的特朗普再获一个四年任期。

相比其他民主党竞选人,布隆伯格迟到的参选似乎更加吸引聚光灯。这缘于,民主党竞选格局就此改变,特朗普迎来更近似政敌。

在一些政治分析师看来,民主党初选前景更加扑朔迷离,布隆伯格仍存不少挑战。而布隆伯格一旦胜出,特朗普将迎来显著不同的挑战。

迈克尔·布隆伯格首先将与十多名民主党竞选人争夺党内总统候选人提名。

布隆伯格在竞选声明中说:“我竞选总统,以击败唐纳德·特朗普,重建美国。”他认定特朗普对美国和美国价值观构成威胁,“如果他赢得下一个任期,我们可能永远无法从伤害中恢复”。

布隆伯格的竞选总部设在纽约曼哈顿,由长期顾问凯文·希基带队,成员包括高级顾问霍华德·沃尔夫森。

谈及布隆伯格转变想法的原因,沃尔夫森说,选民越发担忧“(民主党)现有阵营不足以打败唐纳德·特朗普”。

进程

不接受政治捐款也是一种挑战

除布隆伯格,民主党竞选人包括前副总统乔·拜登、联邦参议员伊丽莎白·沃伦、联邦参议员伯尼·桑德斯。他们将参与党内初选,争夺民主党总统候选人提名。

布隆伯格宣布竞选时,距离民主党党内初选投票仅剩10周。路透社报道,其他竞选人数月前开始竞选活动,起跑晚是布隆伯格一大劣势。

就党内初选投票,布隆伯格打算“跳过”4个提前投票州,即艾奥瓦州、新罕布什尔州、内华达州、南卡罗来纳州,集中精力备战明年3月3日及以后投票的各州。

他的竞选团队意识到,多名竞选人迄今在4个提前投票州投入大量精力,而布隆伯格需要务实。

他打算为竞选投入至少1.5亿美元,包括超过1亿美元在互联网打竞选广告;超过3000万美元首轮电视广告;1500万至2000万美元呼吁选民登记,主要目标是少数群体。

布隆伯格没有说他愿意为成为美国总统花费多少。高级顾问沃尔夫森说:“只要能打败特朗普,在所不惜。”

沃尔夫森确认,布隆伯格竞选期间不接受政治捐款、当选总统后不拿工资。

庞大资产一方面让布隆伯格不用担心经费,另一方面让他承受攻击。

对手之一桑德斯24日在新罕布什尔州竞选时说:“我们不相信亿万富翁们有权买选举,那就是为什么多名像布隆伯格一样的亿万富翁在选举中走不了多远。”

美联社报道,布隆伯格的纽约市长经历,尤其是他先前支持警方“拦阻搜身”,得罪不少有色人种选民。布隆伯格17日为支持那一政策道歉,但一些人依然质疑他的诚意。

影响

彭博社将因此调整报道方针

24日正式宣布参加2020年总统选举后,布隆伯格创立的彭博新闻社随后宣布调整报道方针,不做关联布隆伯格和其他民主党总统竞选人的调查报道。

彭博社1990年以收集金融信息起家,业务后续扩展至政治法律领域。这家通讯社目前提供视频、音频、杂志等多种形式的新闻产品。

彭博社总编辑约翰·米克尔思韦特24日给2700名记者和分析师发送电子邮件,说明报道方针调整。

米克尔思韦特说:“我们将延续不调查迈克尔(·布隆伯格、他的家人和基金会)的传统,这一方针同样适用民主党其他竞选人。”

美联社报道,彭博社调整报道方针并非完全不报道布隆伯格竞选总统。这家新闻机构会像报道其他总统竞选人一样,报道民意调查结果、政策主张和如何竞选等内容,只是不做调查报道。

“如果其他值得信赖的新闻机构做了布隆伯格和其他民主党人的调查报道,彭博社将总结概述或播发全文,”米克尔思韦特说,“我们不会隐藏。”

由于彭博社社论通常反映布隆伯格的观点,这家媒体机构在布隆伯格宣布竞选总统后将不再发表社论,但会继续播发专栏作者和特邀作者所写评论。

米克尔思韦特说:“我们将暂停评论部(运作),因此不会有非署名的社论。”

分管彭博社舆情部的高级执行编辑戴维·希普利等人会暂时离开,加入布隆伯格的竞选团队。内容总监马蒂·申克尔将主管布隆伯格的竞选报道。

彭博社承诺不做涉及民主党竞选人的调查报道,但将继续“调查”唐纳德·特朗普政府。

美联社报道,彭博社似乎以不同标准对待总统竞选人。但米克尔思韦特认定特朗普“情况不同”,特朗普政府所作工作是媒体监督对象。

就彭博社所作调整,前彭博社政治记者凯茜·基利24日说,创始人布隆伯格应该完全脱离彭博社、让它独立运转,否则会让这家新闻机构信誉受损。

布隆伯格2016年竞选总统,基利因为不满彭博社对创始人参选新闻的处理方式离职。

文/据新华社综合整理

为什么是布隆伯格?

1.够有钱

最新一期《福布斯》杂志中,布隆伯格是全球第11大富豪,在《福布斯》杂志美国富豪榜中位列第八,其身家超过500亿美元,令以资产论成功、身家30亿美元的特朗普相形见绌。2018年国会中期选举,布隆伯格政治捐款超过1亿美元,帮助民主党夺回众议院。

2.够有话语权

彭博新闻社由他创办,在政治、经济信息报道方面颇具影响力。布隆伯格宣布参选后,彭博社决定不做关联布隆伯格和民主党总统竞选人的调查报道,但将继续跟踪报道特朗普政府。

3.够有商界影响力

他曾是共和党人,后转为独立人士,去年注册为民主党人。相比伯尼·桑德斯、伊丽莎白·沃伦等主张提高富人税的民主党主要竞选人,布隆伯格立场更亲商,若与特朗普对决可能分化共和党选票。

责任编辑:张驰(QN0009)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