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国际> 正文

柬埔寨国王主持点火仪式 国母含泪送别大公主

2019-11-25 23:36 中国新闻网

来源标题:柬埔寨国王主持点火仪式国母含泪送别大公主

中新社金边11月25日电 (记者 黄耀辉)柬埔寨王室和政府25日为已故诺罗敦·帕花黛维公主举行火葬礼,大批民众夹道跪拜,向诺罗敦·帕花黛维公主献上目送礼。

当日6时,帕花黛维公主的灵柩从波东华黛寺庙移出,安放于火化塔。西哈莫尼国王主持点火仪式,莫尼列国母率王室成员和政府官员送别,莫尼列在火葬礼上不停泪流,表达对公主的怀念之情。

24日晚上,包括帕花黛维公主的女儿梳施越·格乐雅黛维公主、拉那烈亲王的女儿诺罗敦·拉达娜黛维公主、阿伦公主的女儿诺罗敦·拉斯美本妮达率高棉舞蹈者为帕花黛维公主献上“道别之舞”。

帕花黛维公主于本月18日12时30分在泰国医院病逝,享年76岁。帕花黛维公主生前被视为柬埔寨王家芭蕾舞蹈的象征。

为表彰帕花黛维公主对国家的艺术、文化、高棉文明所做的贡献,柬埔寨首相洪森18日宣布20日为大公主哀悼日,政府机构与企业降半旗致哀。

21日,中国驻柬埔寨大使王文天向柬埔寨国家王室代表、国王高级顾问阿伦公主当面转交中国国家主席习近平就帕花黛维公主逝世致西哈莫尼国王的唁电并出席了柬政府举行的吊唁仪式。

资料显示,帕花黛维公主从1991年至1993年出任文化部副大臣,1993至1998年出任王国政府高级顾问负任文化事务,1998年至2004年出任文化艺术部大臣。在帕花黛维公主的推动下,联合国教科文组织将柬埔寨王家芭蕾舞蹈列入人类非物质文化遗产。她曾带领舞团在世界各地巡演及宣传柬埔寨王家宫廷舞,亦曾率舞团在中国访问演出。(完)

责任编辑:张驰(QN0009)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