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国际> 正文

2019世界厕所峰会举行 巴西卫生机构吁改善卫生设施

2019-11-22 00:25 中国新闻网

来源标题:2019世界厕所峰会举行 巴西卫生机构吁改善卫生设施

据南美侨报网报道,2019年世界厕所峰会(World Toilet Summit)于11月17日至19日期间在巴西圣保罗市举行,会议目的是讨论世界范围内卫生设施存在的不足。据统计,目前,巴西有3500万居民无法获取安全饮用水,人数相当于整个加拿大的人口,此外还有1亿多巴西人无法获取污水收集服务。

据报道,巴西医疗卫生机构Instituto Trata Brasil主席卡洛斯指出,除社会和环境方面的危害之外,基础卫生设施的缺乏还会造成经济损失。

他称:“如果现在不采取措施改善卫生设施,那么巴西可能在未来20年内,产生1万亿雷亚尔左右的损失,其中大多数集中在疾病、医疗援助、药品和公立医疗系统(SUS)成本方面。疾病的增加会加快市政资源的流失。”

据统计,目前巴西仅46%的污水经过适当处理,而未处理污水不仅会对水源造成持续性污染,还会引发更多疾病,从而导致公共卫生费用的增加。卡洛斯强调:“由于基础卫生设施的不足,巴西在人类发展指数(IDH)全球排名中的位次出现下降。这不仅是一个社会问题和一个环境问题,还是一个经济问题。”

巴西环境卫生调查组的数据显示,目前全国仍有近400万居民生活在没有厕所的环境中。根据世界卫生组织(WHO)和联合国儿童基金会数据,全世界有超过10亿人生活环境中没有厕所。

卡洛斯认为,巴西政府应将目前110亿雷亚尔的卫生设施投资再增加一倍,为此,政府有必要寻求私人资本的支持。他说:“目前我们在卫生设施领域的发展速度远不及形势所需。政府每年为此投入的110亿雷亚尔资金还远远不够,应将投资额增至每年220亿至250亿雷亚尔。我们需要寻求新的资本加入卫生设施建设,采用私营公司或政府和社会合作等模式加快该领域的发展速度。”

责任编辑:岳崎(QN0012)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