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国际> 正文

抗水患出奇招 英拟派“大自然工程师”河狸筑堤坝

2019-11-21 14:48 中国新闻网

来源标题:抗水患出奇招 英拟派“大自然工程师”河狸筑堤坝

中新网11月21日电 据“中央社”报道,当地时间20日,英国保育组织“国家信托”宣布,预定2020年初,在英格兰南部两地施放天生会修筑堤坝的欧亚河狸,协助对抗水患。

其中一地的计划经理伊尔德利指出:“河狸修筑的堤坝在干季可储水,此外还有助降低下游暴洪、减少河岸侵蚀,拦截淤泥也可改善水质。”

报道称,河狸素有“大自然工程师”的美誉,它创造的湿地环境可供小至昆虫、大至野禽等许多物种栖息。

“国家信托”将在英格兰西南部艾斯穆国家公园附近的霍尼柯特庄园,以及英格兰南岸南部丘陵边缘的黑唐庄园各施放一对河狸。这些河狸将生活在有栅栏隔离林地,专家将监测栖地变化。

“国家信托”计划于2025年前,让2.5万公顷土地重新成为大量野生动植物的栖地。

英国气象局数据显示,英格兰北部近几周遭逢严重水患,部分地区创下有纪录以来最潮湿秋季。英格兰光是11月20早上就有18起水患警报,另有58起可能淹水警告。

责任编辑:张思宇(QX0007)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