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国际> 正文

加拿大最大铁路公司逾三千人罢工 铁路货运受影响

2019-11-20 16:12 中国新闻网

来源标题:加拿大最大铁路公司逾三千人罢工 铁路货运受影响

中新社多伦多11月19日电 经营加拿大最大铁路货运网络的加拿大国家铁路公司(CN Rail)大约3200名员工从当地时间19日开始罢工,令该国的铁路货运正受到影响。

加拿大国家铁路公司与工会之间的谈判与调解实际上已历经数月。而作为加拿大最大的铁路公司,国家铁路公司在上周宣布,由于北美经济疲软导致铁路货运量下滑,公司将裁员3000人。

工会方面表示,直至18日夜间,劳资双方仍未能达成协议,因而实施罢工。加拿大联邦政府为平息事态,曾于18日派出劳工部长与交通部长居间协调,但无功而返。

工会批评资方不能正视员工的劳动安全与健康问题。但工会与资方均表示,会继续进行谈判。

工会表示,国家铁路公司在多伦多、温哥华和蒙特利尔三大城市经营的郊区客运通勤火车服务不受此次罢工影响。

但加拿大石油生产商协会、矿业协会、化学工业协会以及中部省份的农业行业已通过媒体对罢工表达担忧和关切。

加拿大主要有三大铁路公司,包括以货运为主的国家铁路公司、太平洋铁路公司,以及从事客运的维亚铁路公司,此外还有几家地方铁路公司。据加拿大铁路协会的数据,加拿大拥有世界第五大铁路网、世界第四大铁路货物运量。(完)

责任编辑:张思宇(QX0007)作者:余瑞冬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