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国际> 正文

37.25万欧元落锤!莫扎特16岁创作乐谱手稿拍卖

2019-11-20 11:06 中国新闻网

来源标题:37.25万欧元落锤!莫扎特16岁创作乐谱手稿拍卖(图)

中新网11月20日电 综合报道,奥地利“音乐神童”莫扎特16岁时创作的2分钟乐谱手稿,日前以37.25万欧元(约合人民币290万元)的高价拍出,远高出拍卖公司苏富比的预估价格。

这份1772年手写的乐谱原本预估价为15万到20万欧元,成交价几乎为预估的2倍。

这份未曾发表的签名手稿有几处修正和小幅修改,其中一修改可能是出于莫扎特父亲利奥波德之手。先前由莫扎特的姐姐保存在故乡奥地利萨尔茨堡,后曾被同为奥地利作家茨威格收藏。

这是莫扎特6首小步舞曲K.164(Six Minuets K.164)中,唯一仍在私人收藏家手中的乐曲,原本为瑞士著名收藏家沙蓬尼埃所藏。

苏富比音乐手稿专家西蒙·马奎尔称,这是该乐曲的“唯一版本”。他表示,与贝多芬总是不停地修改他的乐曲不同,莫扎特写出第一版后往往不再修改它们。

莫扎特从小展露音乐天分,很小就在父亲指导下开始作曲。

另一家拍卖公司佳士得将拍卖珍贵的莫扎特肖像画,一幅他13岁时的画像。这幅画也是少数仍由私人收藏的莫扎特肖像,预估可卖得80至120万欧元。

责任编辑:张思宇(QX0007)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