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国际> 正文

日媒称参院将审议日美贸易协定 汽车关税或难撤销

2019-11-20 03:26 中国新闻网

来源标题:日媒称参院将审议日美贸易协定 汽车关税或难撤销

中新网11月19日电 据日本共同社报道,日美贸易协定批准案的审议移至参院,汽车谈判的评价将继续成为焦点。日本政府此次放弃争取撤销汽车相关关税,原因在于美方要求设定限制关税撤销对象的严格原产地规则。政府强调与美国“今后将以撤销关税为前提进行谈判”,但预计特朗普政府并不会改变应对,实现的希望不大。

据报道,据相关人士透露,美国政府提出要求,在同意撤销汽车关税的情况下,对象限于组装零部件大多从日美两国国内采购的汽车。

报道称,日系汽车厂商利用以泰国为首的海外零部件供应网,在日本国内生产汽车,之后将整车出口到海外。如果设定严格的原产地规则,即使美方同意撤销关税,成为适用对象的汽车很可能十分有限。

美国政府在与墨西哥等国的北美自由贸易协定(NAFTA)重新谈判中,不仅提高了区域内零部件采购比例,还设置从业人员工资标准,修改规定要求一定比例的零部件在时薪16美元以上的工厂生产,呼吁增加在美生产。此外还写入了整车进口数量限制。

报道指出,日本此前也十分警惕,如果接受扭曲自由贸易的原产地规则,美方恐怕会在重新谈判中要求改为更严格的内容。

据悉,日美两国政府打算在贸易协定生效后4个月内,完成“第二轮谈判”的预备性磋商。日方有意展现要求撤销汽车关税的姿态,但多数意见认为,只要特朗普政府持续,实现的可能性就很低。

责任编辑:张驰(QN0009)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