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国际> 正文

印尼主流媒体客观报道中国新疆现状

2019-11-19 01:09 中国新闻网

来源标题:印尼主流媒体客观报道中国新疆现状

连日来,印尼美都电视台、《印尼媒体报》等主流媒体纷纷以新闻形式,客观报道其主编或记者在中国新疆的所见所闻。

应中方邀请,以阿达罗能源公司董事长博伊·托希尔为团长的印尼媒体主编团一行18人于本月14日至16日访问中国新疆乌鲁木齐。

该主编团成员包括印尼美都电视台董事会主席苏尔约和主编萨拉姆恩、《印尼媒体报》主编尤斯曼、《共和国报》主编伊尔凡、《独立人民报》总裁伊斯瓦拉、《印尼商业报》主编阿里夫、《投资者日报》和Berita Satu新闻网主编普里姆斯、“线圈”新闻网阿里芬等。

访问期间,代表团一行会见新疆维吾尔自治区党委常委、自治区政府副主席艾尔肯·吐尼亚孜,走访新疆伊斯兰经学院、沙依巴克区红庙子街道新居社区,参观大美新疆图片展、重点暴恐案例展、野马古生态园、乌鲁木齐国际大巴扎等地,实地感受和了解新疆发展建设成就、反恐和去极端化举措及中国民族宗教政策实践。

美都电视台在16日18时30分黄金时段以《中国新疆的多样性管理》为题的新闻报道中称,新疆是中国占地面积最大的省份,拥有17个主要民族,是中国信仰伊斯兰教人口最多的地区,也是个充满多样性的地方。为了促进多样性,政府采取了多种举措,促进各民族民众相互尊重、相互信任。报道指,作为穆斯林人口最多的省份,新疆非常重视培养信教民众对宗教的理解,为伊斯兰教职人员设立了新疆伊斯兰经学院。报道称在参观新疆伊斯兰经学院时“亲眼见证了令人惊叹的美好场景”。

报道中,记者采访了一名访华团成员,该成员对新疆人民安居乐业的现状表示赞赏。他表示新疆穆斯林能够进行正常宗教祷告活动,没有像一些媒体所说的清真寺被毁坏的情况。同时也注意到,民族分裂分子因为制造暴恐事件依法得到严惩。

该报道还聚焦新疆旅游,称新疆的旅游业也具有多样性与和谐性。得益于和谐稳定的社会环境,去年到访新疆的游客数量约两亿人次,新疆当地政府为确保到访游客安全做出了巨大努力。

《印尼媒体报》以《新疆伊斯兰经学院预防激进主义》《新疆通过展览教育恐怖主义的危险》等为题连续刊文客观报道了在新疆的所见所闻。

责任编辑:岳崎(QN0012)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