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国际> 正文

世越号调查团与遗属们首次见面:将无死角彻查真相

2019-11-18 15:44 中国新闻网

来源标题:世越号调查团与遗属们首次见面:将无死角彻查真相

中新网11月18日电 据韩媒报道,17日,韩国“世越号惨案特别调查团”和沉船事故遇难者家属们,在“世越号”前会面,调查团听取了遗属们的意见,并表达了彻查真相的决心。

当天,双方一起参观了位于木浦新港的生锈的“世越号”沉船内部和外部。“4•16世越号惨案家属协议会”对现有检察机关的调查问题和重新调查的性质表示了担忧。这是特别调查团成立后,首次和遇难者遗属们见面。

据协议会透露,特别调查团充分理解了家属们的担忧,并表明了“将通过毫无禁区的调查,用结果来做出答复”的态度。

据悉,特别调查团团长、检察官等7名调查官和10多名遗属参加了当天的活动。

协议会表示,特别调查团还听取了遇难者遗属们最近向检方起诉和告发案件的意见,表达了查明真相的强烈意志,今后双方将继续就起诉和告发进行协商。

协议会运营委员长称,是调查团先联系了遗属们,相互见了面。“世越号”是惨案的现场,也是最直接的证据,特别调查团能和遗属们一起前去,这点令人鼓舞。

此前,协议会于15日收集了377名家属起诉人和54416名国民告发人名单,向检方起诉告发了包括前总统朴槿惠、前总统秘书室长金淇春(音译)、前法务部长官黄教安等在内的40名世越号惨案责任人。

2014年4月,韩国檀园高中的同学们搭乘学校安排的“世越号”游轮前往济州岛。16日上午,在路过全罗南道珍岛郡附近海域时,“世越号”忽然发生严重倾斜,并最终沉没。船上共有476人,事故造成304人遇难。

2019年11月11日,韩国世越号沉船事件发生5年零7个月后,检察机关组建特别调查团(特调团)从社会参事特别调查委员会(特调委)手中接过调查记录,正式重启调查。特别调查团是大检察厅直属机构,将受到反腐败及重案组的指挥。

责任编辑:张思宇(QX0007)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