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国际> 正文

中澳政商学界研讨“后自贸协议时代”经贸合作未来走向

2019-11-18 00:26 中国新闻网

来源标题:中澳政商学界研讨“后自贸协议时代”经贸合作未来走向

中新社悉尼11月17日电 (记者 陶社兰)5年前的今天,中澳自由贸易协定谈判实质性结束。中澳经贸合作未来走向如何?17日在悉尼市政厅举行的2019中澳未来论坛,吸引500多位当地政要、商界精英、侨界领袖和专家学者共同探讨。

“中澳未来论坛”由澳大利亚华人议员何沈慧霞创立,今年是第二届。2018年第一届论坛以纪念华人来澳200周年为主题。

论坛联合创始人兼召集人、陆谭顾问集团董事长谭凯欣在开幕致辞中表示,2019中澳未来论坛以纪念和庆祝“中澳自由贸易协定5周年”及“中澳建交47周年”为主旨,并围绕自贸协定签署之后中澳之间得以蓬勃发展的贸易和各项产业的热点话题展开主旨演讲及行业讨论。

2014年11月17日,中国国家主席习近平访问澳大利亚期间,与澳总理阿伯特共同宣布实质性结束中澳自贸协定谈判。2015年6月,时任澳大利亚贸易和投资部长安德鲁·罗布代表澳大利亚政府与中方正式签署自由贸易协定。2015年底,中澳自贸协定正式生效。

作为论坛的主讲嘉宾之一,安德鲁·罗布在论述澳中两国的关系和经贸合作发展时表示,澳中自贸协定签署以来,双边合作成绩斐然。尽管在这个过程中,由于澳中两国的关系,曾经经历了一些波折和起伏,但澳中两国的经贸一直都有着良好的合作交流。所以,应该看到,未来机遇也将不断增多,走向互惠互利、合作双赢的局面。

中国驻澳大利亚大使馆商务参赞黄任刚、新州教育及技能部长李杰夫、澳大利亚中国工商业委员会主席柯迈高、华为澳大利亚首席执行官刘浩生、新州政府中国特使贺乐为等嘉宾,也先后发言。

在“后自贸协议时代”主旨演讲和行业分组讨论的两个环节中,主讲嘉宾分别就“金融市场新纪元”、“贸易发展新里程”以及“健康产业新时代”等领域,进行了深入和大胆的探索,提出各自观点。嘉宾们一致认为,中澳双方的自由贸易前景,必将会有更深入和广泛的发展。(完)

责任编辑:杨承渊(QN0044)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