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国际> 正文

特朗普竞选团队前顾问7项罪名成立

2019-11-17 05:18 北京日报

美国华盛顿联邦地区法院陪审团15日裁定,总统唐纳德·特朗普竞选团队前政治顾问罗杰·斯通所涉七项罪名全部成立,包括向国会作伪证和妨碍特别检察官罗伯特·米勒团队的“通俄”调查。

量刑定于明年2月宣布,刑期最高可达20年。特朗普当天在社交媒体“推特”发文,称斯通遭遇的双重标准在美国历史上“前所未见”。

斯通“封口”待量刑

斯通现年67岁,是第六名因“通俄”调查定罪的特朗普竞选团队前成员。

路透社报道,在受到指控的特朗普竞选团队前成员中,只有斯通和前竞选经理保罗·马纳福特拒绝认罪,没有为换取减罪、减刑而与联邦检察官达成认罪协议。马纳福特3月由两家联邦法院累计判处超过7年监禁。

斯通所受指控包括在国会众议院情报委员会就“通俄”调查作证时撒谎、妨碍米勒团队“通俄”调查以及干扰证人。

陪审团裁决宣布时,斯通面无表情。检方要求法院在量刑宣布前羁押斯通,没有获批。量刑定于明年2月6日宣布。美联社报道,刑期可长达20年。

法官埃米·杰克逊维持对斯通的“封口令”,即不得与媒体谈论所涉案件、不得在社交媒体发布相关言论。

米勒2017年5月发起“通俄”调查,针对特朗普竞选团队在2016年总统选举期间是否与俄罗斯方面“串通”以及这名共和党籍总统后续是否妨碍司法调查。调查今年3月结束,起诉几十名美方和俄方人员,但没有发现特朗普及其团队2016年总统选举期间与俄罗斯政府“串通”的证据。

特朗普批双重标准

斯通及其律师没有就陪审团裁决回应媒体记者提问。

斯通常年活跃于美国政治和竞选咨询领域,曾为多名共和党总统候选人助选,是特朗普竞选团队早期成员之一,2015年8月离开,但一直与特朗普竞选团队保持联系并公开为特朗普助选。

陪审团裁决宣布后,特朗普在社交媒体“推特”发文予以谴责,称斯通遭遇的双重标准在美国历史上“前所未见”。

法官杰克逊当天还宣布,特朗普竞选团队前成员里克·盖茨的量刑定于下月17日在华盛顿联邦法院宣布。

陈立希(新华社专特稿)

美驻乌克兰前大使

痛陈遭“抹黑”

11月15日,在美国华盛顿,美国驻乌克兰前大使玛丽·约万诺维奇(前)出席由美国国会众议院情报委员会举行的总统特朗普弹劾调查公开听证会并作证。

约万诺维奇在开场陈述和回答提问时说,她在任时遭遇了来自特朗普私人律师朱利安尼等人以及乌克兰一些人的“抹黑活动”。与此同时,她对特朗普政府处理乌克兰事务的方式及其对待美国外交官的态度表达了担忧。

新华社记者 刘杰摄  

责任编辑:张驰(QN0009)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