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国际> 正文

限制飞机起降等便利高考韩国考生数同比减少

2019-11-15 01:03 中国新闻网

来源标题:限制飞机起降等便利高考韩国考生数同比减少

中新社首尔11月14日电 (记者 曾鼐)政府机关推迟上班、飞机限制起降降低噪音、地铁公交加密频次……韩国高考14日举行,50多万人参考、报名人数较去年减少。

韩国高考被称为大学修学能力考试,每年一次,考生需在一天内完成五个科目的测试。多年来,高考被不少韩国家庭视为通往名校的独木桥,竞争十分激烈。早在高考前数日,首尔曹溪寺等地便聚集了大批家长,祈福考生榜上题名。

14日高考当天,韩国各界“严阵以待”。为避免车流拥堵,设有考场的地区,政府机关、银行等延迟上班;地铁、公交车增加车次。为避免噪音干扰,除特殊情况外,韩国机场在英语听力考试时间限制飞机起降。韩媒报道称,预计有国际航线40架次航班、国内航线118架次航班调整飞行时间配合高考。韩国国内股市当天也推迟开盘。

数据显示,今年韩国约有54.87万人报名参考,较去年减少约4.6万;其中在校生约39.40万人,是自1993年以来该数值首次跌破40万。自2010年至2017年,报考的在校生人数持续减少,2017年首次跌破60万人。

韩国官方称,由于学龄人口数减少,导致以应届生为主的高考报名者减少。

也有舆论认为,受经济环境影响,韩国名校毕业生的“光环”褪去,导致考生弃考或选择复读比例提升。自去年以来,韩国失业率高居不下。尽管近几个月来,就业人口呈上升态势,但受经济下行压力影响,就业前景依然不乐观。

以升学为主的教育制度,也让韩国“学区房”“高价补习班”等社会问题频出。今年9月,韩国保健福祉部发布调查称,韩国每10名中小学生中,便有7人因学业负担重感到时间不够用。韩国舆论普遍呼吁,要理性看待高考,改革教育制度,促进高考公平。(完)

责任编辑:杨承渊(QN0044)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