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国际> 正文

古琴歌音乐会《暗香》在纽约林肯中心举办

2019-11-13 13:29 人民网

来源标题:古琴歌音乐会《暗香》在纽约林肯中心举办

人民网纽约11月11日电 近日,一场名为《暗香·旧时月色》的琴歌音乐会在曼哈顿林肯中心莫金音乐厅(Merkin Concert Hall)举行,受到当地观众的热烈欢迎。

琴歌,即抚琴而歌,是诗词与音乐相结合的艺术。琴歌是世界非物质文化遗产——古琴艺术的重要内容之一,其历史可追溯到4000年前。从上古时期《神人畅》《南风歌》,到春秋战国时期“诗三百零五篇,孔子皆弦歌之”;从唐代“以诗入乐,无诗不歌”,到两宋时期“为歌配琴,为琴曲配词”,再到明清“两代去文以存勾剔”,它代表了中国文人的审美意趣,是一种雅致的生活方式。

音乐会上,古琴歌音乐家何怡演奏的《陋室铭》《阳关三叠》《凤凰台上忆吹箫》等曲目,以文字、旋律、人声、古琴和箜篌、以及交响乐的完美融合,演绎了对人生哲学的冥想沉思,通过音乐语言对不同文明的自由表达,带给纽约人超越时空的享受。

毕业于中国音乐学院的何怡,不仅从中国戏曲、民歌和古典音乐汲取了丰富的营养,而且通过专业学习深入了解西方音乐的特质,是当代中国琴歌艺术的领军人物。2009年始,她与西方音乐家进行了大量的艺术交流和演出活动,通过古琴歌的弹唱传播中国文化。

责任编辑:张思宇(QX0007)作者:李晓宏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