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国际> 正文

澳新州山火仍未平息 暖心夫妻救了24只烧伤考拉

2019-11-13 00:45 中国新闻网

来源标题:澳新州山火仍未平息 暖心夫妻救了24只烧伤考拉

据香港《星岛日报》报道,近日来,澳大利亚新南威尔士州山火持续焚烧,造成至少3人死亡、近200多处的住所被毁。一对好心夫妇在家成立临时烧伤中心,协助治疗了24只受伤的考拉。

截至目前,澳新州多地仍然有超过60处火情,预料未来多日气温上升,风势增强,火势料会进一步蔓延。

当局形容,这是有史以来最严重的山火,威胁是灾难性。紧急状态下,成千上万居民被迫撤离。当地的考拉亦遭殃,不过,一对好心的夫妇在家成立临时烧烫伤中心,协助治疗受伤的考拉。

据报道,克里斯廷和丈夫保罗是“关爱考拉”组织的成员,并非兽医,但现在他们家中有24只考拉。

克里斯廷说,首先要对受伤的考拉进行烧伤治疗,希望它们的小爪子能逐渐复原。她指着其中一只树熊Scooty说,“它受伤很严重,鼻子、下巴和毛都烧焦了,治疗是一项耗时的工作。”

克里斯廷表示,感染是主要风险,清理伤口很重要,会打抗生素和止痛药。此外,会给它们戴上连指手套,避免碰触伤口。

保罗表示,在熊熊大火中,考拉的本能有时让自己陷入困境,成为自己最大敌人,因为它们的本能就是爬到树顶,导致逃生不易,要使用堆高机和长梯上去救援。

不过,由于考拉数量原本就受到衣原体感染,和栖息地减少的威胁,这对夫妇对考拉的未来表示担忧。

克里斯廷说,“看到考拉栖息地被大火烧毁,实在感到相当痛心。大火已经穿越我们考拉的主要栖息地,预期会有大量的考拉出现”。

责任编辑:岳崎(QN0012)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