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国际> 正文

阿桑奇父亲称其子在监狱健康状况很差 应自主选择医生

2019-11-13 00:42 中国新闻网

来源标题:阿桑奇父亲称其子在监狱健康状况很差 应自主选择医生

据俄罗斯卫星网报道,日前,维基解密创始人阿桑奇的父亲约翰•希普顿表示,阿桑奇在英国监狱中的健康状况非常差,必须允许医生探视,并且由阿桑奇自主选择医生。

希普顿说:“他的状况很差。在经历这么多年的调查之后,他的健康严重受损。我们希望他能康复。”

他说,英国监狱为阿桑奇提供了医疗帮助,但律师坚持说,这种帮助应当由阿桑奇自主选择的医生提供。

此前希普顿曾表示,关押阿桑奇的英国贝尔马什监狱条件很糟糕。他说,阿桑奇在监狱里遭遇着极大的身体和心理痛苦,体重明显减轻。8月份他们碰面时,他的儿子在“发抖并且神经紧张”。

2010年,阿桑奇在瑞典受到性骚扰和强奸指控。由于担心被引渡到瑞典,阿桑奇自2012年6月起,进入厄瓜多尔驻伦敦大使馆避难。

2019年4月11日,厄瓜多尔大使馆停止对阿桑奇提供外交庇护,英国伦敦警方在厄瓜多尔驻伦敦使馆内将其逮捕。5月1日,伦敦法院因阿桑奇违反保释条例而判处其50周监禁。瑞典检察院此后恢复对阿桑奇的调查。

5月底,美国向阿桑奇提出17项触犯反间谍活动和泄露秘密信息相关法律的指控,加上此前共谋从事电脑黑客活动的指控,阿桑奇面临最高175年的监禁。

10月21日,伦敦威斯敏斯特地方法院就将阿桑奇引渡至美国的问题,举行了初步听证会,并称下次听证会将于11月18日举行,允许阿桑奇通过视频连线出席。引渡案的全面听证会预计将于2020年2月举行。

责任编辑:岳崎(QN0012)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