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国际> 正文

俄方称若美退出《开放天空条约》或提高核战争风险

2019-11-12 11:40 中国新闻网

来源标题:俄方称若美退出《开放天空条约》或提高核战争风险

中新网11月12日电 据俄罗斯卫星网11报道,俄罗斯安全委员会秘书帕特鲁舍夫表示,美国退出《开放天空条约》的计划,将降低使用核武器的门槛,并扩大整个世界所面临的风险。

据报道,帕特鲁舍夫在《俄罗斯报》撰文称,美国退出《开放天空条约》的计划与此前退出《中导条约》和《反弹道导弹条约》的性质一致,将使得世界军事战略局势变得不可预测,降低了使用核武器的门槛,将“成倍增加”全人类所面临的风险。

他还指出,美国国防部在独联体国家建造可能用来制造生物武器的生物实验室的做法,令人担忧。他呼吁与伙伴国紧密协调,签署双边生物安全协议。

此前,俄罗斯副外长谢尔盖·里亚布科夫表示,如果美国退出《开放天空条约》,莫斯科不会采取同样的步骤。

据介绍,《开放天空条约》于1992年签署,成为了欧洲在冷战后加强互信的措施之一。条约2002年生效,该条约规定,成员国可以公开相互搜集武装力量和相关活动情报。共34个国家签署了这一条约。

责任编辑:魏超(QN0014)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