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国际> 正文

会后空翻还会踢球!麻省理工研制出“迷你猎豹”

2019-11-12 11:39 中国新闻网

来源标题:会后空翻还会踢球!麻省理工研制出“迷你猎豹”

中新网11月12日电 综合外媒报道,近期,美国麻省理工学院(MIT)发布了一条“迷你猎豹”(Mini Cheetah)进行足球赛的视频。不过,这些在草地上激烈竞赛的“小猎豹”们并不是动物,而是MIT仿生机器人实验室研制出的轻量化四足机器人。

据报道,视频中,9条“迷你猎豹”或列队行进、或集体后空翻、还上演了一场激烈足球赛,充分展现了其运球、跑动和跳跃的能力。这些银色的机器人和波士顿梗犬的大小差不多,奔跑姿势也一样充满活力,非常可爱。

据介绍,每只“迷你猎豹”体重为9公斤左右,由12台马达驱动,奔跑速度可达每秒2.5米。它们可以在不受电线束缚的情况下四处奔跑,由附近的研究人员使用控制器进行控制。

麻省理工学院机械工程副教授金(Sangbae Kim)介绍称,制造可以运动的机器人其实非常困难,仅仅是为了保持站立,“迷你猎豹”在每一秒中都要进行超过30次决策。

而“迷你猎豹”除了可以保持平衡、完成相对简单的运动,还能轻松完成对人类来说的高难度后空翻,以及应对摔倒等情况,俨然成为了“机器人界”的明星。

其实,让机器人在空中跳跃的同时旋转360度并不是太困难的事,后空翻“并不比跑步难,实际上更容易”,金解释道,“真正的挑战在于着陆,毕竟如果机器狗不会着陆,自然就不能起跳。”

“迷你猎豹”的研究者之一卡茨(Benjamin Katz)进一步介绍道,这些机器人是模块化的,如果它们身上的一个肢体或马达坏了,可以换一个新的。

卡茨说:“我们制造这个机器人的一个重要原因是,它让实验变得非常容易。因为这个机器人非常坚固,不容易坏,如果真的坏了,修理起来也很容易,不会很贵,所以我们可以尽情尝试各种疯狂的东西。”

为了帮助这些小机器人更好地学习,MIT的团队又造出了近10只“迷你猎豹”,并计划将它们送往其他大学的实验室中,吸引更多研究者参与开发新算法,让“迷你猎豹”学会更多的技能。

如今,研究团队正在拓展“迷你猎豹”的爬楼梯能力。研究者认为,能够上下楼对它们来说将会是一个关键优势。

为了加速研究,金还表示:“我希望我们能举办一场穿越障碍赛,每个团队用不同的算法控制一只‘迷你猎豹’,然后看看哪种算法更有效。”

金说,像“迷你猎豹”这样的机器人在未来可以完成帮助送货、照顾老人等任务,还可在危险环境中替代人类工作。研究者团队计划,在未来10年内开发3款更加大型的升级版“迷你猎豹”。

责任编辑:魏超(QN0014)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