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国际> 正文

响应抗议者要求 智利政府宣布将草拟新宪法

2019-11-12 01:47 中国新闻网

来源标题:响应抗议者要求 智利政府宣布将草拟新宪法

中新网11月11日电 据“中央社”报道,南美国家智利在遭抗议3周后,政府宣布将草拟新宪法,以取代前总统皮诺契特时期制定的宪法。据报道,草拟新宪法是抗议人士的主要诉求。

据报道,智利内政部长布鲁莫10日表示,新宪法将交由名为制宪议会的机构负责起草,接着交付公投批准。

根据智利媒体《水星日报》9日刊登的总统专访,智利总统皮涅拉则指,政府正在筹备“宪法修正草案”。

皮涅拉还说,修正提案包括“赋予人权更好的定义”和实践人权的方式,以及澄清“国家义务”、“提供更好的(公民)参与机制”。

皮涅拉表示,现行宪法自1980年实施至今,已有40多条、共计200多处修正。

但现行宪法并未确立国家提供教育与医疗保健的义务。数百万走上街头的智利人则要求两者入宪。

报道称,目前智利国内经历着危机,数周抗议已有20人死亡、超过1000人受伤。示威者也号召11日发起公部门总罢工。

据悉,这波始于10月18日的骚乱,原先是为反对地铁尖峰时段票价上涨,随后扩大成反对现状的强烈抗议。纵火、抢劫与警民冲突事件频传。

责任编辑:杨承渊(QN0044)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