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国际> 正文

叙军与土军在叙北部激烈交火 双方动用了重型武器

2019-11-11 11:05 新华网

叙利亚官方媒体9日报道,叙利亚政府军当天在北部边境城镇拉斯艾因附近与土耳其军队爆发激烈冲突。

阿拉伯叙利亚通讯社报道,叙军与土军在拉斯艾因附近的乌姆沙伊法村交火,双方动用了重机枪和其他重型武器。

美国与土耳其领导人10月初通话后,美国宣布从叙北部撤军。土耳其随即发起越境军事行动,打击叙利亚库尔德武装。失去美方保护的库尔德人求助俄罗斯和叙政府。俄军和叙军随后进驻美军和库尔德武装撤离的部分城镇。

土方与美方和俄方分别达成约定,以库尔德武装后撤30公里为条件,同意暂停军事行动。尽管停火约定大致落实,土军及其支持的叙反对派武装与库尔德武装和叙军之间零星冲突不断。

美联社报道,土军上周在一次战斗中俘虏18名叙军士兵,后在俄方斡旋下,将他们释放。

土耳其把叙利亚库尔德武装视作土境内分裂组织库尔德工人党的分支,将其列为“恐怖组织”。美国则倚赖叙利亚库尔德武装打击极端组织“伊斯兰国”,一度扶持这一武装。

责任编辑:张思宇(QX0007)作者:王宏彬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