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国际> 正文

约旦宣布收回租借给以色列的两块土地

2019-11-11 06:17 新华网

来源标题:约旦宣布收回租借给以色列的两块土地

新华社安曼11月10日电(记者冀泽)约旦国王阿卜杜拉二世10日宣布,约旦即日起正式废止1994年与以色列签订的和平协定部分内容,收回租借给以色列25年的两块土地。

阿卜杜拉二世当天在出席本届约旦国民议会第四次全会开幕式时发表讲话说:“从今天起,约旦将对巴古拉和古玛尔两地的每一寸土地拥有完全主权。”

约旦外交部当天晚些时候发表声明说,约旦没有任何延长两块土地租期的计划。

巴古拉和古玛尔分别位于约旦西北部伊尔比德省和约旦南部亚喀巴省。巴古拉面积大约6平方公里,1950年被以色列占领;古玛尔面积大约4平方公里,1967年第三次中东战争时由以色列控制。

约旦与以色列1994年11月签署和平协定,其中两份附件规定,两国交界处的这两块土地主权归属约旦,允许以色列租用土地,租期25年。约旦政府有权决定是否延长租期。如果要停止租借或修改条款,签署方中任何一方需在租期到期一年前通知对方,否则自动续约。

2018年10月,阿卜杜拉二世发表声明说,从约旦人民的利益出发,他决定到期后不再延长巴古拉和古玛尔两地的租期,终止以色列对这两处土地的使用权。

责任编辑:张驰(QN0009)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