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国际> 正文

日籍解放军战士砂原惠讲述传奇人生

2019-11-09 05:25 北京日报

来源标题:日籍解放军战士砂原惠讲述传奇人生

8日,大型漫画故事《血与心——日籍解放军战士砂原惠的传奇人生》出版纪念座谈会在京举行。会上,砂原惠发表了热情洋溢的讲话,他回顾了当年加入中国人民解放军、参加辽沈和平津战役以及后来从事日中友好工作、投身日中经济交流的亲身经历。

漫画故事以《人民中国》曾经报道过的砂原惠的传奇经历为创作原型,在中国国际友人研究会的多方支持下,创作团队完成了对砂原惠本人的深入采访。这是《人民中国》创新形式探索中日友好交流的一次大胆探索。明年,该漫画故事的日文版将在日本出版发行。

砂原惠1932年出生在日本福冈县,1937年“七七事变”后随父母一家人来到中国东北。1948年他改名为张荣清,以翻身农民(雇农)身份参加东北民主联军(中国人民解放军),并跟随部队先后参加了辽沈、平津战役和抗美援朝战争。之后他遵照组织安排,到东北老航校政治部日工科工作,亲自参加了中国人民空军的建设。1955年,砂原惠离开中国,回到日本后一直从事日中友好工作和对华友好贸易活动。2019年10月,他荣获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七十周年纪念章。

责任编辑:杨承渊(QN0044)作者:丰家卫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