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国际> 正文

美弹劾总统调查 关键证人证词公开

2019-11-09 02:35 北京青年报

来源标题:美弹劾总统调查 关键证人证词公开

美国国会众议院7日又一次公开针对总统唐纳德·特朗普弹劾调查的证词,作证者是助理国务卿帮办乔治·肯特。

肯特就美乌总统7月一次电话交谈的内容表达担忧,同时指认特朗普私人律师“谎话连篇”以致前驻乌克兰大使去职。肯特10月15日在众议院接受主持弹劾调查的3个委员会闭门问话,持续数小时。上述委员会本月7日公开他的证词。

肯特告诉委员会,特朗普希望从乌克兰总统弗拉基米尔·泽连斯基那里听到“三个词”,即“调查”“拜登”和“(希拉里·)克林顿”。

特朗普与泽连斯基7月一次通话触发众议院启动弹劾调查。调查重点是特朗普是否下令冻结对乌克兰将近4亿美元军事援助,以换取泽连斯基调查民主党总统竞选人乔·拜登及其儿子亨特。

肯特说,按照他的理解,特朗普希望泽连斯基公开说将调查拜登父子以及2016年民主党人邮件遭黑客窃取一事是否关联乌克兰,以换取美方“解冻”军事援助。

肯特拟本月13日与美国驻乌克兰临时代办威廉·泰勒一同出席众议院公开听证,美国前驻乌克兰大使玛丽·约万诺维奇拟15日出席公开听证。作为主要证人,上述3名外交官将公开先前在闭门听证会所作陈述。多家媒体报道,超过12人已经在众议院作证。

众议院7日公开的证词显示,肯特73次提到特朗普私人律师鲁迪·朱利安尼,指认后者为抹黑约万诺维奇“谎话连篇”,导致约万诺维奇今年5月突然应召回国并去职。

先前公开的多份证词显示,美国政府经由常规外交渠道和“非常规渠道”处理乌克兰事务,“非常规渠道”由朱利安尼主导。朱利安尼方面7日没有就肯特的证词作出回应。

众议院情报委员会主席亚当·希夫7日发表公开信,说弹劾调查将就三方面问题寻求答案。

一是特朗普是否为了个人政治利益向外国领导人和政府寻求帮助,包括调查2020年总统选举潜在对手;二是特朗普是否利用冻结援助等政府权力向泽连斯基施压,让后者帮助他获得政治利益;三是特朗普是否试图妨碍国会调查或掩盖证据。

众议院9月24日启动对特朗普的弹劾调查,白宫9月25日发布特朗普与泽连斯基的通话内容记录。民主党人认为这一记录证实特朗普以“利益交换”方式向他国领导人施压、试图打压竞选对手。共和党人认定特朗普做法并无不妥,启动弹劾调查“错误”。据新华社

责任编辑:杨承渊(QN0044)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