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国际> 正文

塔吉克斯坦边防哨所被袭造成17人死亡

2019-11-07 00:52 中国新闻网

来源标题:塔吉克斯坦边防哨所被袭造成17人死亡

塔吉克斯坦边防哨所当地时间6日被袭,造成17人死亡。据塔吉克斯坦新闻网报道,6日凌晨,在塔吉克斯坦和乌兹别克斯坦边境,一支由20名不明身份人员组成的武装团伙袭击了位于塔境内的边防哨所。

这伙武装人员与塔边防军进行了交火,最终15人被击毙,5人缴械被俘。而塔方则有1名士兵和1名内务部人员丧生。此外,塔方从这伙武装分子手中缴获了5支突击步枪。

塔吉克斯坦国安委消息称,发动袭击的这伙武装人员均为国际恐怖组织“伊斯兰国”的成员。通过对被俘人员进行调查和审讯获悉,他们在执行“一项特殊任务”,从11月3日夜间就已由阿富汗非法越境进入了塔吉克斯坦境内。

目前,塔乌两国均已采取措施加强边防安全。国际文传电讯社援引专家分析指出,根据目前所披露的信息,此次袭击的“真正目的”或存在两种可能,可能是为了向塔方施压,也有可能是要挑拨塔乌两国关系,因为双方目前正在就边境问题进行谈判。

据俄罗斯卫星新闻网报道,塔国安委边防军副司令阿布杜萨塔尔此前曾表示,塔吉克斯坦与阿富汗边境地区来自阿富汗一侧的安全威胁正日益增加,恐怖分子及毒品走私者“突破塔阿边境的可能性正在上升”。

塔国防部副部长古洛姆佐达也指出,目前聚集在阿富汗北部地区的国际恐怖分子,正对中亚国家安全形成严重威胁。

塔吉克斯坦位于中亚东南部,与阿富汗有逾1300公里共同边界,是中亚地区的“南大门”,也是阻止恐怖分子、毒品走私者进入中亚的前沿阵地。

责任编辑:岳崎(QN0012)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