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国际> 正文

大笔资产下落不明 大马反贪会将继续追查“一马案”

2019-11-06 01:01 中国新闻网

来源标题:大笔资产下落不明 大马反贪会将继续追查“一马案”

据“中央社”报道,马来西亚反贪污委员会(MACC)主席拉蒂花5日表示,目前尚有总值约189亿林吉特的一马发展公司(1MDB)资产下落不明,反贪会正与相关国家和地区连手调查。

据报道,拉蒂花(Latheefa Beebi Koya)在5日出席的2019年国际金融犯罪与恐怖主义融资会议上透露,这些资产至少散布在5个国家与区域,反贪会正与刚成立不久的国家金融犯罪中心合作,追踪及调查这些资产及涉嫌者的下落。

她指出,这些资产事务历史记录并非只有一笔,而是透过复杂的转账,非常不易追查。所以反贪会将积极与相关国家配合,希望透过交换情报来追踪资产下落。但她拒绝透露更多信息,只表示目前所接触的国家配合度高,但不宜透露太多情报,否则会间接让涉嫌者设法逃脱罪名。

报道称,拉蒂花补充,目前189亿林吉特只是粗估数字,因为内容涵盖房地产、股票、车辆及其他相关物品,其中房地产与股票的价值每天都不同。扣除这些下落不明的资产,目前经由一马发展公司特工队与美国司法部查获的一马发展公司资产,各有39.3亿林吉特和88.42亿林吉特。

上周,被指为一马发展公司核心人物的刘特佐,已与美国司法部对他所提出的民事充公诉讼达成和解。根据和解协议条款,刘特佐同意交出价值约7亿美元资产,包括比佛利山一间旅馆以及一架私人喷射机。

自从美国当局对此案展开调查以来,已针对刘特佐提起30起充公诉讼,目前已没收刘特佐及同谋购买的资产总值高达17亿美元,其中包括房地产、投资、艺术品和珠宝。不过报道称,他和美国政府之间的和解,并不影响马来西亚与新加坡对刘特佐的刑事指控,他目前在这两国仍为通缉犯。

一马发展公司弊案导致马来西亚贪腐的前政权垮台。自从马来西亚前首相纳吉布在2018年5月的全国大选中落败后,刘特佐一直在逃亡,目前有消息称他获得中东某国的庇护。

责任编辑:岳崎(QN0012)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