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国际> 正文

时隔12年南非再捧橄榄球世界杯 球队队长成“民族英雄”

2019-11-04 00:51 中国新闻网

来源标题:时隔12年南非再捧橄榄球世界杯 球队队长成“民族英雄”

继1995年、2007年之后,南非橄榄球队在2日的横滨橄榄球世界杯决赛中以32:12大比分击败英格兰队,时隔12年再次获得冠军,这是南非队在橄榄球世界杯历史上第三次折桂。

作为球队队长,希亚·克里希(Siya Kolisi)在南非队的夺冠之路上立下了汗马功劳,而他作为南非橄榄球队中首位黑人队长,更是被南非民众视为“民族英雄”。3日,载誉回国的他接受了记者采访。回顾个人的职业生涯,他坦言一切就像做梦一样,“不过当梦想一旦成真,那种感觉真的是太美妙了。”

克里希与橄榄球结缘还是在24年前,而那一年恰恰是南非首次拿到橄榄球世界杯冠军。尽管出身贫民窟,但幼小的克里希还是找机会到邻居家看了电视直播,也正是从那一刻起,他深深迷上了橄榄球这项运动。从这以后,他便展开了近乎疯狂的训练,以提升自己的身体素质和橄榄球技术,并最终赢得了职业球探的关注,得以转学到橄榄球运动水平更高的学校,接受更高水准的训练。

“以此为起点我的职业生涯就越走越顺,”凭借自身的天赋,以及刻苦的训练,克里希在橄榄球之路上搭上“快车”,赢得越来越多的关注。最终,在他的毕业典礼上,克里希第一时间得到职业队签约的机会。同年,他还与相恋多年的姑娘走入婚姻殿堂,“这一切都是橄榄球赐予我的,一切都像童话故事一样。”他说。

随后,凭借在职业队的良好表现,克里希成功入选国家队,并跻身主力阵容。但与之相伴的是伤病的打击:拇指、膝盖、脚踝……用他的话说便是“身上几乎没有一处完好的地方,”但每次当他重新归来时,队友们便会惊呼他比之前更为成熟。最终,克里希成为南非橄榄球队有史以来第一位黑人队长。

事实上,早在今年的世界杯开始前,克里希又一次受到伤病困扰,并极有可能缺席世界杯比赛,而这也成为南非队出征世界杯前的最大变数,因为一旦克里希缺阵,这支队伍的实力将出现明显下滑。

然而,就在队友们焦虑等待时,克里希如约搭上了前往世界杯赛场的“末班车”。“这本来就是我的梦想,没有比它更为重要的事情,我会用一切去换得前往世界杯的机会。”获胜后的颁奖仪式上,这位功勋队长在领奖台上高喊着挥动双拳,宣泄着内心的激动之情,甚至就连不远处的南非总统拉马福萨都被其激情所感染,与他一起跳起了南非民族舞蹈,这一幕也成为了本届世界杯的一大亮点。

“那一刻我的梦想实现了,我甚至不知道应该怎么面对它,但真的特别幸福。”他说。

责任编辑:岳崎(QN0012)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