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国际> 正文

叙利亚宪法委员会首次全会结束 成立45人小组筹备具体事宜

2019-11-03 00:52 中国新闻网

来源标题:叙利亚宪法委员会首次全会结束 成立45人小组筹备具体事宜

中新社北京11月2日电综合消息:在日内瓦举行的叙利亚宪法委员会首次全体会议当地时间11月1日结束。随后联合国秘书长叙利亚问题特使彼得森发表声明表示,全会协商一致通过了一份委员会成员行为规则和联席主席工作程序规则,由45名叙宪法委员会成员组成的宪法委员会小组将继续参加下周召开的小组会议。

叙利亚宪法委员会10月30日在日内瓦正式启动。来自叙利亚政府、反对派和民间社会三方的150名成员在两天的全体会议中就叙利亚宪法改革等问题提出意见。彼得森在声明中肯定并感谢了全体会议上各方的表现和有效的工作。他表示,叙宪法委员会的正式启动具有“历史性意义”,这一举措为所有叙利亚人带来新希望,可能为叙利亚问题的解决“开启新篇章”。

联合国秘书长叙利亚问题特使办公室在会后还公布了叙宪法委员会小组成员名单。在叙利亚政府、反对派和民间代表各50名成员的基础上,再各自从中分别选出15名成员,组成45人的宪法委员会小组,负责具体宪法修改或起草工作。45人均确认参加下周的小组会议。

叙利亚于2011年发生内战,叙利亚政府与反对派的矛盾是叙利亚危机的核心。2018年1月,在俄罗斯索契举行的叙利亚全国对话大会决定成立叙宪法委员会,对叙利亚危机的和平解决产生积极影响。今年9月23日,叙利亚政府和反对派就宪法委员会权限和核心程序规则达成协议。根据联合国9月28日发布的叙利亚宪法委员会权限和核心程序规则,叙宪法委员会既可以修改当前宪法,也可以起草一部新宪法。(完)

责任编辑:杨承渊(QN0044)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