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国际> 正文

联合国秘书长对叙利亚宪法委员会启动表示欢迎

2019-10-30 04:04 中国新闻网

来源标题:联合国秘书长对叙利亚宪法委员会启动表示欢迎

中新社联合国10月29日电 联合国秘书长古特雷斯29日发表声明,对叙利亚宪法委员会即将正式开始工作表示欢迎。

此前一天,联合国秘书长叙利亚问题特使彼得森在日内瓦宣布,叙利亚宪法委员会的150名成员日前已经抵达日内瓦,并将在联合国的协助下于10月30日正式开始工作。

古特雷斯在声明中说,宪法委员会的启动,是叙利亚政府、反对派组织以及叙利亚民间社会第一次坐在一起,朝着通过政治途径结束叙利亚冲突迈出第一步。希望委员会所有成员本着真诚善意共同努力,将叙利亚和平进程推向前进。他同时对委员会女性成员比例达到30%感到满意,表示这是联合国始终坚持的最低门槛。

古特雷斯说,他充分期待各方能够本着善意,努力达成符合安理会2254号决议、满足所有叙利亚人合理诉求,并以维护叙利亚主权、独立、统一和领土完整为基础的解决方案。

古特雷斯同时指出,宪法委员会启动和工作的同时,各方必须切实行动,建立信任与信心。他说,宪法委员会的积极参与,以及叙利亚全国范围内的停火,将为特使彼得森有效履行职责、促成更加广泛的政治进程创造所需条件。

今年9月,古特雷斯宣布叙利亚政府和反对派组织就建立一个可信、平衡和包容的宪法委员会达成协议,联合国在日内瓦的机构将为此提供支持。联合国随后公布的文件显示,该委员会可以对叙利亚当前宪法进行修改,也可以起草新宪法。委员会成员共150人,叙政府和反对派分别提名50人,另有50人为民间代表。(完)

责任编辑:张驰(QN0009)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