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国际> 正文

巴黎犯罪攻击案件2019年激增9% 警力不足成社会隐忧

2019-10-30 04:01 中国新闻网

来源标题:巴黎犯罪攻击案件2019年激增9% 警力不足成社会隐忧

中新网10月29日电 据“中央社”报道,当地时间28日,法国巴黎警署署长拉勒蒙公布最新巴黎街头暴力犯罪报告,称自2019年初,人身攻击案件已发生3.5万件,增加幅度9%。

同时,报告针对“黄背心”运动对案件增加的影响提出疑问。因警力有限,调派大批警力维持黄背心运动的结果,是否可能导致社会安全维护缺口,仍待深论。

报告显示,游客喜欢造访的巴黎玛黑区与市政府周边,因抢劫导致的暴力案件激增,从每个月285件增至每月487件,增加幅度超过70%。

位于中心第一区的杜乐丽花园周边,偷抢衍生的暴力攻击案件也上升40%。全巴黎只有第5区、8区、13区与15区的暴力案件数微幅下降。

报道称,巴黎财物攻击频传,情况愈发严峻。据报告,巴黎平均每日发生650多起财物攻击案件。其中机车抢劫增加17.1%,汽车破窗窃盗上升8.4%。另外,闯空门案件自2019年初增加7.2%,以第18区恶化情况尤为严重,但连甚至过去治安良好的第16区也增加了21%的破门窃盗案。

隶属共和党的巴黎第15区区长古琼对此呼吁,是时候采取行动以遏止破门窃盗。他特别点名东欧及巴尔干半岛移民“在巴黎到处搜刮,玩弄我们软弱的法律”。古琼矢言将加装监视器,并引进人脸辨识等机制。

责任编辑:张驰(QN0009)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