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国际> 正文

韩议员涉嫌干涉“世越号”报道 法院二审对其减刑

2019-10-29 00:39 中国新闻网

来源标题:韩议员涉嫌干涉“世越号”报道 法院二审对其减刑

据韩媒报道,28日,韩国首尔中央地方法院在二审中,对因涉嫌干涉韩国KBS电视台“世越号”报道的韩国议员李正铉(音译),维持了有罪判决,但减刑为罚款一千万韩元。此前,李正铉在一审中被判有期徒刑1年,缓刑2年。

2014年4月“世越号”惨案发生后,韩国KBS电视台将海警等政府应对和救助活动上的问题,作为主要新闻进行了报道。李正铉给当时的KBS报道局局长金时坤(音译)打电话要求,“把新闻编辑删去”、“重新录音制作”,涉嫌干涉新闻编辑。

韩国为保障放送自由和独立而制定的《放送法》第4条和第105条规定,侵犯放送编排自由和独立的情况,处2年以下有期徒刑或三千万韩元以下罚款。

2014年曾任青瓦台宣传首席的李正铉认为,自己是正当执行职务,主张自己无罪。

但是在二审中,裁判部和一审时一样表示,要求暂时克制谴责海警的报道或更换、修改报道内容,属于干涉放送内容的编排,判定有罪。“即使是青瓦台宣传首席秘书,做出《放送法》中禁止的行为,也不是正当的职务执行。”

另外,裁判部表示,综合各种情况,一审的量刑多少有些重,因此维持有罪判决,判罚罚款,减少了刑量。

李正铉在被宣判后,没有回答记者关于维持有罪判决的提问,就离开了法院。

2014年4月15日,韩国檀园高中的同学们搭乘学校安排的“世越号”游轮前往济州岛。16日上午,在路过全罗南道珍岛郡附近海域时,“世越号”忽然发生严重倾斜,并最终沉没。船上共有476人,事故造成295人遇难,另有9人下落不明。

责任编辑:岳崎(QN0012)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