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国际> 正文

英伦敦高楼大火调查报告将发布 遇难者家属表关切

2019-10-29 00:39 中国新闻网

来源标题:英伦敦高楼大火调查报告将发布 遇难者家属表关切

据外媒报道,英国伦敦格兰菲塔(Grenfell Tower)火灾的首份调查报告将于30日发布。一名遇难者家属表示,希望这份报告能提出有力的建议,并能承认大楼不符合建筑规定。

2017年6月,20余层楼高的格兰菲塔发生大火,造成70逾人丧命。火灾发生两年后,法官马丁(Martin Moore-Bick)将于本月30日发布第一阶段调查报告,并提出具体建议。

据报道,外界普遍预计,法庭将严厉批评伦敦消防队在当时作出的应对,另外,受害者家属方面希望法官能指出更广泛的错误。

卡里姆(Karim Mussilhy)的叔叔住在这座建筑的顶层,他在等待救援时死亡。卡里姆表示:“我们希望法官马丁能够提出一些强有力的建议,并表示格兰菲塔不符合建筑法规。”卡里姆认为,消防员一旦发现火势已经失控,就应告知人们离开大楼。

据报道,调查报告将集中于事件的时间线,解释发生了什么,包括火灾是如何开始的,怎样迅速蔓延的,以及应急服务机构的应对。备受争议的“待在原地”建议,可能会在该报告中占据重要位置,即居民被告知待在公寓里,而不是试图逃离。

调查听取了专家证人莱恩博士(Barbara Lane)的证据,她得出结论称,当时到凌晨1点26分,该建议“基本上失败了”,可以看到火焰在塔的一侧顶部,然而,“待在原地”的建议直到一个多小时后才改变。

据报道,第一份报告长达1000页,将于28日交给核心参与者,包括幸存者和失去亲人的家庭,两天后正式公布。调查的第二阶段将关注导致火灾的相关情况和决定,以及2016年的格兰菲塔的整修情况。

责任编辑:岳崎(QN0012)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