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国际> 正文

印尼办“HSK考试暨中国留学·就职展” 近万名学生参加汉考

2019-10-28 01:01 中国新闻网

来源标题:印尼办“HSK考试暨中国留学·就职展” 近万名学生参加汉考

中新社雅加达10月27日电 (记者 林永传)由中国孔子学院总部“汉考国际”和印尼雅加达华文教育协调机构(简称雅协)主办,中国驻印尼大使馆和印尼文化与教育部协办的印尼第三届“HSK考试暨中国留学·就职展”,27日在雅加达培民学校举行。

包括清华大学、北京大学、同济大学、厦门大学等在内的17所中国“双一流”大学参展,中国银行和厦门航空等5家印尼中资企业现场提供就业信息和咨询服务。

由印尼文教部华文教育综合统筹处和雅协组织的汉语考试同日进行,9516名印尼学子在全国各地考点参考。

印尼文化与教育部副司长费多尔、中国驻印尼大使馆文化处参赞周斌、中国孔子学院总部“汉考国际”总经理李佩泽等参加活动并致辞。

周斌认为,此次活动既向印尼各界展示中国高等教育发展成果,也为印尼学生提供留学资讯和就业指导。他说,2018年留学中国的印尼学生人数已突破1.5万人,中国已成为印尼学生最主要留学目的国之一。

据李佩泽介绍,2019年HSK印尼汉语水平考试考生人数将超过2万人。他说,5年前,孔子学院总部“汉考国际”基于每年全球数十万考生参加HSK考试的规模,策划了与考试同期举行的留学就业展。五年来,每年有数万人在包括印尼在内的数十个国家参观展览。通过这一平台,一批又一批来自全球各地的国际学生赴中国高校学习、或找到与中国相关的工作;中国一大批高校也借此与海外孔子学院、HSK考点建立了深厚友谊。

连续三届参与该展览的中国银行雅加达分行在现场为印尼学生提供金融服务、就业信息和咨询。据该行行长张朝阳介绍,该行于今年6月与雅协签署战略合作协议,致力于在印尼华文教育推广、跨境金融服务以及人才培养、中文人才就业等领域开展广泛、深入合作。自2017年以来,该行已为2000多名印尼学生提供“留学中国”金融服务。(完)

责任编辑:杨承渊(QN0044)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