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国际> 正文

玻利维亚大选计票结果显示现总统莫拉莱斯锁定胜局

2019-10-26 00:52 中国新闻网

来源标题:玻利维亚大选计票结果显示现总统莫拉莱斯锁定胜局

玻利维亚最高选举法院当地时间24日宣布,在已经完成计票的99.99%选票中,执政党“争取社会主义运动”候选人、现任总统莫拉莱斯获得47.07%的选票,已锁定胜局。

计票结果显示,莫拉莱斯的主要竞争对手、公民社群党候选人、前总统梅萨得票率为36.51%,位列第二。按照玻利维亚宪法规定,总统候选人须获得超过50%的选票,或获得40%以上选票且得票率超过第二名10个百分点,方可获胜。否则,得票率最高的前两名候选人将进入第二轮角逐。目前,莫拉莱斯得票率领先梅萨10.56个百分点,已满足胜选要求。

据英国广播公司等报道,莫拉莱斯24日在最终结果出炉前已宣布获胜。他表示,将尊重并捍卫最终计票结果。

玻利维亚总统选举和议会选举投票于当地时间20日举行,计票过程中出现波折。20日当天,莫拉莱斯就称,自己将从农村地区获得足够多的选票,首轮直接获胜。当晚的初步计票结果显示,莫拉莱斯与梅萨得票率势均力敌。21日,该国最高选举委员会更新的计票结果显示,莫拉莱斯已获得超过梅萨10个百分点的选票。而反对派拒绝承认计票结果。

21日起,玻利维亚多地出现抗议活动,有选举办公室被纵火点燃,莫拉莱斯的支持者和反对者之间发生暴力冲突。23日,玻利维亚全国进入紧急状态。

针对玻利维亚局势,联合国、欧盟等表示关切并呼吁保持冷静。委内瑞拉总统马杜罗指责玻利维亚反对派进行了“一场政变”。美国、巴西、阿根廷、哥伦比亚四国则发表联合声明,呼吁进行第二轮选举。

莫拉莱斯1959年10月出生于玻利维亚东南部奥鲁罗省,2005年当选玻利维亚独立后首位印第安人总统,在2009年和2014年总统选举中赢得连任,本届任期至2020年1月。

责任编辑:岳崎(QN0012)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