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国际> 正文

白俄罗斯总统访问哈萨克斯坦 双方冀扩大贸易规模

2019-10-26 00:52 中国新闻网

来源标题:白俄罗斯总统访问哈萨克斯坦 双方冀扩大贸易规模

白俄罗斯总统卢卡申科当地时间25日对哈萨克斯坦进行正式访问,并与哈总统托卡耶夫举行会谈。

托卡耶夫在会谈中表示,哈白两国和两国人民传统友谊深厚,合作历史久远。卢卡申科总统此次访哈,为双方讨论两国关系中的合作问题提供了良好机会,为两国战略伙伴关系和经济协作发展注入了不可或缺的强劲动力。

卢卡申科表示,白哈当前关系完全符合两国的战略利益,这是双方多年努力的结果。高度的互信使双方可公开讨论任何问题,两国积累了在各个层面进行互动的有益经验。

经贸合作是两国元首会谈中的重要内容。托卡耶夫指出,两国2018年双边贸易额约为8亿美元,“这是一个好趋势,但还不够”。双方应利用欧亚经济联盟这一平台,努力增加商品进出口,扩大贸易规模。卢卡申科表示,白方对加强两国各州之间的贸易合作充满兴趣,希望双方能通过努力克服现存障碍,同意与哈方就提升双边贸易额制定长期计划。

托卡耶夫在会谈后举行的新闻发布会上表示,如果说哈萨克斯坦是通往亚洲的门户,那么白俄罗斯就是通往欧洲的桥梁。两国都是“一带一路”倡议的参与者,“这一全球性倡议的实施将为我们的经贸关系发展带来新的动力”。

托卡耶夫说,目前哈白联合运输和物流公司在相关地区成功运营,过去三年间中国和欧洲之间过境哈萨克斯坦和白俄罗斯的铁路集装箱运量增长了近6.5倍。

此外,双方还在会谈中就在军技合作领域实施联合项目、加强人道主义合作、继续在国际组织中和国际舞台上保持积极互动等交换了意见。卢卡申科邀请托卡耶夫未来访问白俄罗斯。

责任编辑:岳崎(QN0012)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