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国际> 正文

津巴布韦驻华大使呼吁西方国家解除制裁

2019-10-26 00:51 中国新闻网

来源标题:津巴布韦驻华大使呼吁西方国家解除制裁

25日,津巴布韦驻华大使马丁·切东多在北京表示,西方对津巴布韦的制裁引发该国严重的经济衰退和人道主义危机,再次呼吁西方国家解除制裁。

在2019年8月17日至18日召开的第39届南部非洲发展共同体(简称“南共体”)国家元首和政府首脑会议期间,10月25日被设定为“反制裁日”。津巴布韦驻华使馆25日召开新闻发布会介绍津巴布韦的反制裁运动,并再次呼吁西方国家尽快解除制裁。

马丁·切东多称,津巴布韦近20年来,遭受了来自美国、英国、加拿大、欧盟成员国等西方国家“非法、单方面、无正当理由”的制裁,给津巴布韦人民造成严重的不利影响。他向媒体表示,看似针对具体目标的制裁实际上是一系列的广泛措施,通过限制实体和个人与实施制裁国家的交易合作起到经济封锁的作用。马丁·切东多强调,制裁的净效应是造成经济衰退和人道主义危机,表现为公司倒闭、去工业化、失业和收入减少、卫生和社会服务欠缺、基础设施崩溃等,造就了津巴布韦在全球媒体报道中的负面形象。

马丁·切东多称,津巴布韦凭借公民的勤奋和韧性以及来自全球战略伙伴的善意支持,努力的生存下来。他对以南共体国家为代表的国际社会的支持表示感谢,并希望能在该国开始经济复苏之际得到更多的支持和帮助。

赞比亚驻华大使维妮·奇贝萨孔达、坦桑尼亚驻华大使姆贝尔瓦·凯鲁基均表示,西方制裁对津巴布韦乃至邻近国家的经济社会发展造成不利影响,南共体国家应该团结起来,共同发声,呼吁西方尽快无条件解除对津制裁。纳米比亚、喀麦隆等国的代表也参加了当天的活动。

在第39届南共体首脑会议上,南共体轮值主席马古富力呼吁南共体所有成员国应该加强沟通协调,团结一致,努力在国际舞台上发出一致声音以确保西方国家针对津巴布韦的制裁得以解除。

南共体前身是1980年成立的南部非洲发展协调会议。1992年8月17日,南部非洲发展协调会议成员国首脑在纳米比亚首都温得和克举行会议,签署了有关建立南部非洲发展共同体的条约、宣言和议定书,决定改南部非洲发展协调会议为南部非洲发展共同体,朝着地区经济一体化方向前进。成员包括安哥拉、博茨瓦纳、津巴布韦等16个国家。

责任编辑:岳崎(QN0012)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