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国际> 正文

澳墨尔本启动音乐项目 帮助非英语背景失智症患者

2019-10-26 00:48 中国新闻网

来源标题:澳墨尔本启动音乐项目 帮助非英语背景失智症患者

据澳洲网报道,澳大利亚失智症机构(Dementia Australia)数据显示,失智症是澳大利亚人第二大死因,澳大利亚有近45万人患有失智症。近日,墨尔本启动了一项名为Homeside的音乐项目,旨在帮助非英语背景的失智症患者。

据报道,自从Homeside项目8月推出以来,在维州和塔州已经有患者加入该项目,同时,该项目也在英国、挪威、波兰和德国推出。

对此,墨尔本大学音乐治疗主任贝克(Felicity Baker)说,这个项目是10年工作的结晶,非常适合那些非英语背景的失智症患者。“音乐中重要的一点就是它能够跨越不同的文化。护理者需要选择与患者自身文化和历史相关的音乐。”

贝克称:“我们知道音乐能激发回忆,当听到那些对我们有意义的音乐时,它会激发我们积极的情绪。当护理者通过一种非常有针对性的方式,使用音乐来激发患者的回忆时,他们会看到患者变得活跃起来。”

同时,澳洲失智症机构的CEO麦凯布(Maree McCabe)说,音乐疗法为失智症患者提供了另一种策略。“经常给失智症患者服用药物,会使得他们的感觉变迟钝。”

据了解,许多患者与护理者住在家里,这给护理者造成了身心和经济压力。对此,麦凯布说,家庭音乐疗法可以缓解护理者的压力。“如果患者可以坐在那里享受音乐,这就能让护理者获得休息的机会,让他们做其他需要做的事情。”

责任编辑:岳崎(QN0012)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