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国际> 正文

日加快推进日美贸易协定:批准案在众院进入审议阶段

2019-10-25 09:15 中国新闻网

来源标题:日加快推进日美贸易协定:批准案在众院进入审议阶段

中新网10月25日电 综合日媒报道,日本政府本月加快推进日美贸易协定,该协定批准案24日在众院全体会议上实施了主旨说明和质询,进入审议阶段,也成为本届日本国会最大焦点。

据报道,日本首相安倍晋三和外相茂木敏充到场出席。执政党对政府的谈判成果表示理解,而在野党则强调这是不平等的协定,示意不会予以批准。

日本政府力争到11月8日使协定批准案在众院获得通过,以实现美方所要求的明年1月生效。

美国政府以对日本削减和撤销关税仅限一部分为由,拟根据特例措施,简化国会批准程序。如果在日本国会得到批准,协定就能满足生效条件。

隶属于立宪民主党等所组党团的玄叶光一郎在论战中指出,此次协定中未能写入美国在跨太平洋伙伴关系协定(TPP)中对日本承诺的撤销汽车关税,主张日本的农产品关税“没有必要降至TPP水平”。

安倍则强调意义称,美国承诺不会对日本汽车加征关税。他表示,汽车以外的工业产品也有众多品种成为削减和撤销关税的对象,认为“内容保持了平衡”。

茂木也指出“日美的经济联系将变得牢固”,说明了意义。

当地时间7日,日驻美大使杉山晋辅和美国通商代表部代表罗伯特·莱特希泽在白宫正式签署日美贸易协议。因为日美希望这项协议能在2020年1月1日生效,因而加快推进相关程序。

责任编辑:魏超(QN0014)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