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国际> 正文

美国将取消对土耳其制裁

2019-10-25 02:43 北京青年报

来源标题:美国将取消对土耳其制裁

新华社电  美国总统唐纳德·特朗普说,鉴于土耳其将停止在叙利亚境内的军事行动,美国将取消先前对土耳其施加的制裁。

特朗普23日中午在白宫说:“今天早些时候,土耳其政府告知美国政府,他们将停止在叙利亚的作战和攻势,让停火持久。”

特朗普说,鉴于这一情况,他指示取消针对土耳其的制裁,除非发生“让我们不高兴的事”。

他称停火是“重大突破”,说库尔德人“安全”,羁押极端组织“伊斯兰国”人员“有保障”。就羁押“伊斯兰国”人员,土耳其将依照约定提供支持。

特朗普为自己从叙利亚北部撤出美军的决定辩护,说美方“为中东战事耗费8万亿美元,却从来没有真正想过要赢得战争”,现在是让其他人在“这片染血的土地”打仗的时候。

美国14日以土耳其在叙利亚北部的军事行动对地区和平稳定构成威胁为由,对土耳其施行一系列制裁。特朗普在23日讲话中说,土耳其如果不能履行保护少数族裔等义务,美国保留重新施行制裁的权利。

就一些媒体报道美军撤离让俄罗斯得以填补空缺,他没有提及,只说少数美国军人将继续留在叙利亚油田所在地,后续行动有待规划。

媒体报道,特朗普所指是库尔德武装先前占据的油田。

就国内人士指责他背叛叙库尔德盟友,特朗普声称,库尔德人“感激”他所做努力,库尔德武装最高指挥官阿卜迪就告诉他“极其感谢”。

美联社报道,阿卜迪经由发言人在社交媒体“推特”发文,感谢特朗普为阻止土耳其攻击和“伊斯兰国”袭击所作的“不懈努力”。

另一方面,俄罗斯国防部长谢尔盖·绍伊古与阿卜迪通电话,保证在土叙边境设立的“安全区”范围内平民不用撤离。俄罗斯国际文传电讯社报道,阿卜迪支持俄罗斯和叙利亚军队行动。

俄罗斯宪兵23日开始在叙利亚与土耳其边境巡逻。这是俄军首次在叙利亚北部巡逻,叙军再次部署在北部边境。

不过,美联社报道,叙军虽然重回北部,实际控制区有限。新设“安全区”以外,土耳其在先前两次越境军事行动中控制叙利亚西北部部分区域。另外,在叙利亚东部,库尔德武装依然控制包括油田在内的地区。

叙利亚总统巴沙尔·阿萨德22日在西北部伊德利卜省视察军队。叙利亚通讯社报道,巴沙尔谴责土方“窃取”叙方领土,承诺支持“抵抗”土方的团体。

责任编辑:杨承渊(QN0044)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