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国际> 正文

“提升大学校园国际化水平”学术会议在马尼拉举行

2019-10-25 01:31 中国新闻网

来源标题:“提升大学校园国际化水平”学术会议在马尼拉举行

中新社马尼拉10月24日电 由菲律宾高等教育委员会与亚洲-太平洋大学交流协会菲律宾分会联合举办的“提升大学校园国际化水平”学术会议24日在马尼拉举行。

本次会议就“亚太大学间项目交流最新趋势与发展”、“学术交流与人员交换”、“大学校园的国际化”等议题展开讨论。来自日本、泰国、印度尼西亚与菲律宾等国家和地区的数百名高等教育专家、学者参加了会议。

大会主席、菲律宾国立大学孔子学院外方院长陈璐博士(Dr.Lourdes)介绍,孔子学院架设起了中国与各国之间的沟通桥梁,促进了不同文化间的理解与交流。除了语言教学与文化交流外,孔子学院还致力于推动高校间的学术合作与往来,设立了各式奖学金促进中国同各国高等教育人才的交换与互动。中方院长黄佳佳表示,菲律宾国立大学孔子学院自2015成立以来,始终致力于服务菲律宾当地大学及社区,促进菲中两国在学术、文化等领域的深入合作。

与会者对留学中国计划,以及“中国政府奖学金”项目表示出兴趣。来自菲律宾高山省邦都国立理工学院副校长卫娜思教授(Prof.Venus)表示,中国经济的飞速发展有目共睹,她期待邦都国立理工学院能与中国的高校交流互动,开展学术合作。马尼拉米莱姆学院副校长Dr.Glenda表达了与菲大孔院合作开设汉语课程的愿望。她认为,让学生学会用普通话与中国人打交道,应该成为该学院人才培养的一个重要方向之一。

亚洲-太平洋大学交流协会成立于1991年,是一个由亚太地区高等教育(大学)政府部门和非政府代表自愿组成协会,该协会以推动学生交换及学分互认为宗旨,积极加强亚太地区高等教育机构间合作,及各大学学生与教职员工的交流。该协会目前共有来自35个国家与地区的570多所会员大学。(完)

责任编辑:杨承渊(QN0044)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