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国际> 正文

朝鲜官员表示朝美领导人依旧保持“亲密互信”关系

2019-10-25 01:26 中国新闻网

来源标题:朝鲜官员表示朝美领导人依旧保持“亲密互信”关系

中新社北京10月24日电平壤消息:朝鲜官方通讯社24日援引朝鲜外务省官员的话称,朝鲜最高领导人金正恩与美国总统特朗普依然保持着“亲密互信”的关系,并希望以此为基础推动朝美关系发展。

资料图:当地时间6月30日下午,美国总统特朗普与朝鲜最高领导人金正恩在韩朝非军事区见面,并握手问候。据悉,这是朝鲜战争停战66年后,朝美领导人首次在板门店进行会晤。

据朝中社24日报道,朝鲜外务省顾问金桂冠当天发表谈话。金桂冠称,注意到最近美国总统特朗普在正式场合上再次谈及朝美首脑互相尊重并保持良好关系的有关报道,他可以确认的是“朝鲜国务委员会委员长同志和特朗普总统之间的亲密关系坚固、彼此信赖依然得到维持。”

金桂冠称,希望在这种“亲密关系”的基础上,双方能够创造动力,克服摆在朝美之间的一切障碍,推动两国关系稳步走上更好的方向发展。他强调,若有意志,方法是总会有的。金桂冠还表示,朝方正关注着美方如何“有智慧地”度过今年年末。

本月5日,朝美双方在斯德哥尔摩举行工作层磋商。朝鲜外务省发言人6日发表谈话,表示美方在最新一轮朝美工作磋商中的表现令朝方“大失所望”,并强调朝美对话的前景完全取决于美国的态度。该发言人强调,“朝美对话的前景完全取决于美国的态度,其期限到今年年底为止”。(完)

责任编辑:杨承渊(QN0044)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