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国际> 正文

印尼认定737MAX空难部分关联设计

2019-10-24 04:01 北京青年报

来源标题:印尼认定737MAX空难部分关联设计

新华社电 印度尼西亚国家交通安全委员会23日告诉狮子航空公司空难遇难者家属,空难部分关联波音公司737 MAX系列客机的技术和设计问题。

前一天,波音公司解雇商用飞机公司总裁凯文·麦卡利斯特。麦卡利斯特成为因为737 MAX客机两次空难陷入信任危机以来首名遭辞退的高级管理人员。

印尼国家交通安全委员会23日向遇难者家属展示与调查相关幻灯片,后续将发布最终调查报告。委员会认为,空难部分原因是对737 MAX客机的“机动特性增强系统”如何运行以及飞行员会如何反应的错误预测。

印尼狮航和埃塞俄比亚航空公司去年10月和今年3月分别有一架波音737 MAX 8型客机坠毁,合计346人丧生。两起空难都关联“机动特性增强系统”错误启动。737 MAX客机随即在全球范围内遭停飞和禁飞。

波音发言人拒绝在最终调查报告发布前回应上述内容。

波音22日解雇麦卡利斯特,由波音全球服务集团总裁和首席执行官斯坦·迪尔接任波音商用飞机公司总裁。

部分业内人士认为,麦卡利斯特只是波音祭出的“替罪羊”。路透社报道,波音2011年宣布开始研发737 MAX客机,麦卡利斯特那时不在波音。

就美国联邦航空局上周向国会送交显示波音前雇员知道737 MAX客机“难控制”的文件,波音说那份文件不能成为波音向监管机构隐瞒这一情况的证据。

文件关联波音前首席技术飞行员马克·福克纳与他人的通信。福克纳2016年11月告诉飞行员同事,模拟驾驶时,737 MAX客机的“机动特性增强系统”表现异常,难以控制。福克纳经由律师回应,他先前所作评价仅限于模拟系统,而不是737 MAX客机本身。

责任编辑:张驰(QN0009)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